亲贝网

怀孕初期应该注意什么 孕妈妈必看

怀孕禁忌

2017年05月04日

女性怀孕一个月症状会最明显,身体非常不适,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减弱。怀孕一个月症状常见的有喜欢吃酸味食物,呕吐,小便次数明显增多,容易疲倦等。下面介绍怀孕一个月注意事项:

23302949_l

怀孕初期应该注意什么 孕妈妈必看(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1、在怀孕的第一个月是宝宝的神经管、四肢、眼睛开始进行分化的时期,这个时候只要是一遇到有害的物质,这些组织和器官的细胞就会停止发育,这样很可能就会出现残缺不全的现象,也会加大畸形宝宝的出现机率。

2、怀孕的第一个月最好是不要到剧院、舞厅、商店等人集聚的地方,这样才可以避免与患流感、风疹、传染性肝炎等患者进行接触。而且这段时间尽量也不用药。病毒和药物都可能会让宝宝的发育受到一定的影响的。

3、孕妇在这段时间要尽量的远离电磁污染,听音响、看电视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适当的距离。尽量不要用电脑、微波炉、手机等。暖气刚停的时候,孕妇也最好不要睡电热毯,因为电热毯一般都可以产生电磁场,这些电磁场会对孕妇和胎儿存在一定的危害的。准备至少一套孕妇服,两双平底软鞋。

4、受孕时间不要选择长途出差、疲劳而归不满两周的时候。

5、怀孕一个月要注意避免月圆之夜受孕,以免产生低智或畸形儿。

6、把可能绊脚的物品重新归置,留出最大的空间。

7、经常使用的物品要放在你站立时方便取放的地方,清理一下床下与衣柜上的东西,调整一下厨房用品的位置。

8、把你的晒衣架或晒衣绳适当调低,加长灯绳。

9、怀孕一个月要注意在卫生间及其他易滑倒的地方加放防滑垫。

10、在马桶附近安装扶手,使你孕晚期时更加方便。

11、此外尽量使你的工作环境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如果你的居室通风条件不好,要设法安装换气扇或做其它的改善。

12、与你的狗、猫、鸟等宠物隔离。

13、在怀孕的第一个月孕妇避免饮浓茶、浓咖啡及可乐型饮料,孕妇最理想的饮料就是最常见的白开水。

14、洗衣服的时候最好是用肥皂,洗衣粉这个时候就不要用了;在洗碗的时候最好是使用不含有害物质的洗洁精。

15、孕妇在切生肉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洗手,炒菜、吃涮羊肉等时候一定要确保把肉炒熟涮透。这样才可以避免生肉中的弓形体原虫感染到腹中的胎儿。

16、淘米、洗菜不可以把手直接的浸入到冷水中,寒冷刺激也可能会加大孕妇流产的危险。没有热水器的家庭最好是可以准备几副胶皮手套。

17、怀孕的第一个月,宝宝需要的营养还不是特别的多。不过从现在开始一定要让自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不挑食,不偏食,这样才可以保持身体的营养平衡。

18、在医生的指导下继续的给自己补充叶酸,这些叶酸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受精卵不发生畸形状况哦。

+1

来源: 作者:杨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