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天照顾孩子要注意的3件事,家长要做对

预防免疫

2022年12月29日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小孩子的照顾相对就有些困难,尤其对于一些新手爸妈,冬天照顾孩子不是简单的多穿衣服那么简单。如何在冬季照顾好孩子,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健康的度过寒冷的冬天,这三件事家长要注意。

  冬季尤其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多补充营养,不吃寒凉食物

  冬季可以通过食物来给孩子补充更多的营养,增强抵抗力。除了身体要保暖,孩子的脾胃也要保护好,能够吸收营养,才会增强免疫力,不生病。

  冬季寒冷,切记不要给孩子吃寒凉食物,不仅少吃凉的水果食物,一些带有寒性特质的食物也尽量少给孩子吃,以免伤了脾胃。水果可以用热水冲泡一下,或者完全常温之后再得孩子吃。

  家里注意通风,也不要让孩子一直待在家中

  现在室内温度远远高于室外,暖气、空调等取暖设备让很多家长都留恋室内的温暖,不想出门,更不让孩子出门。

  毕竟也避免不了要出门,如果孩子长期待在温暖的室内,猛然出门,外面的寒冷孩子更是受不住,更容易生病。平时在家也要多开窗通风,换换新鲜空气,在有太阳的时候,可以多带孩子出门玩耍,额昂孩子在外面跑一跑,有助于增强抵抗力。

  不要给孩子穿的太多太厚

  很多家长在冬天的时候,就不停的给孩子添加衣服,秉承着就是出汗也不能冻着的原则照顾孩子,其实这样的方式不可取,出汗后一点见风就很容易生病。

  可以通过触摸孩子的手还有后颈部位,不凉就不用添加衣服,穿的多了反而不好。一方面会限制孩子活动,活动好了,体质就会下降;另一方方面穿的多,孩子会感到不舒服,而且反复出汗缓解,对孩子身体也不好。

  冬天给孩子穿衣服还要注意的一点是,贴身穿的衣服一定要透气性强,吸汗,不然的话孩子出汗会很难受。

  其实冬天照顾孩子并没有想象中的难,也不是多穿衣服,不冻着就可以那么简单,孩子有属于自己的体感,保证身上手脚不凉就可以了,改善饮食,多运动增强免疫力。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