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打针就如临大敌,宝宝怕打针,怎么办?

预防免疫

2022年01月26日

  从出生开始,宝宝就开始打预防针,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少,但是对打针的恐惧确是与日俱增。每到宝宝要打针的时候,全家都如临大敌,一家人齐上阵,还搞不定这小家伙。那么宝宝怕打针父母该怎么办呢,试试下面这些方法吧。

转移注意力

  有很多孩子去打针的时候还好好的,总是在看到针头的时候就开始哇哇大哭,完全不配合医生了,这些孩子就是典型的针头恐惧症。家长找到原因后,下次再打针的时候,最好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或者打针的时候捂上孩子的眼睛,这样有利于缓解孩子的情绪。

情感引导

  大一点的孩子打针的时候,若不配合,家长不要一味的斥责,要多给孩子讲道理,可以告诉孩子自己其实也很怕打针,但是知道打针对身体好,这样才能少生病,慢慢的将打预防针这件事情灌输给孩子,让孩子明白,这是何种反抗都拒绝不了的事情,也许下次孩子就会乖乖配合了。

满足孩子

  有些父母执着于自己平时制定的规矩,严格要求不给孩子看手机,不能吃棒棒糖,其实在孩子打针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妥协,这样可以让孩子乖乖的配合。

  当然这里也不是要求父母一味的迎合,而是要告诉孩子,你要通过自己的勇敢表现来赢得这样的奖励,这样孩子也许就会有让你满意的表现了,家长可以试试哦。

心理治疗

  当然上面这些方法都用过后,孩子还是非常抗拒,家长最好带孩子做一些心理治疗,通过心理干预来使孩子尽快战胜恐惧,毕竟专业的心理医生更能掌握孩子的内心世界,也会有更好的方法,家长不妨可以试试。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