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精致穷”养娃的方式,实在难以苟同

3-6岁教育

2021年09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注重给予孩子富养,但还有很多家长没有闹明白真正的富养到底是什么意思。有些家长明明是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却过着“精致穷”的生活。给了孩子一种有钱人的假象,实际上却被有钱人一眼就看穿。这样家庭的家长,要么是溺爱孩子,要么是自尊心特别强。

  中国的父母始终认为,苦了谁也不能苦孩子。这种想法本没有错,错的是很多人走了极端。“精致穷”养娃的模式,终究有一天会害了孩子和家长。

父母会越来越苦

  精致穷的家长收入往往不是特别高,但他们又想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生活,所以只能牺牲自己的吃穿用度。这样的父母往往过的特别苦,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只要给孩子想要的一切。但孩子小的时候很容易满足,他想要的可能只是一个玩具,但随着孩子的长大,他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到时候父母的生活,可就不能用苦来形容了。

孩子以后会越来越苦

  家长在孩子小的时候总能满足他的一切要求,看起来孩子过得十分开心,但随着孩子的欲望越来越大,越来越和父母的能力不成正比,孩子的内心也慢慢变得更加难满足。尤其是这些从小就习惯了有求必应的孩子,自己能力有限,父母又不能满足自己,极有可能为了一己私欲误入歧途。

被其他人看不起

  很多精致穷的家长,这么费心费力的给孩子花钱,其实就是不想让别人看不起。装出来的有钱和真正的有钱完全是两码事,精致穷的孩子不招人喜欢,也不能被人看得起。慢慢的,身边的朋友也会越来越少,孩子的内心也会越来越孤独。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