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国孩子正在被这种“低级快乐”侵蚀,你中招了吗?

1-3岁教育

2021年09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为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可是最近“低级快乐”这个词会在网络上很火,引发了许多网友的探讨。那么什么才是“低级快乐”呢?
 
低级快乐就是对自身的方向没有定位,消耗未来暂时获得快感的一种行为。通俗点来讲,就是在短视频、直播、游戏中获得短暂的快乐,但快乐过后,这会感觉到迷茫和空虚。时间和精力被消耗的同时,孩子却一无所获。长期如此,孩子可能会被拖垮,心灵也被侵蚀。怎样才能让孩子远离这种“低级快乐”,从而获得真正的快乐源泉呢?
 
设定目标,不断努力
 
帮助孩子设定一个目标,可以是下次考试考到班级第几名,也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一个兴趣爱好。一旦设定了目标,就要为了实现目标而不断努力。在这个过程中,充实的感觉让孩子获得了真正的满足感,同时又掌握了新的本领,这种成就感会让孩子的内心更加丰盈,这才是真正的快乐。
 
坚持读书,滋养心灵
 
如果短期内找不到合适的目标,那就拿起手边的书开始阅读吧。任何时候,保持读书的习惯都会给孩子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书中的理论和故事,能够让孩子有更宽广的见识,不会因为自己的认知受到局限,在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都有冷静处理问题的心态和能力。任何时候,读书都是获益匪浅的一件事。
 
坚持运动,身心健康
 
在运动的过程中,人体内会分泌一种叫做多巴胺的物质,这种物质正是让你感觉到持久快乐的源动力。而且运动不仅能让人感觉到快乐,还能促进身体各个器官的不断发育,让孩子长得更高,身体抵抗力也能更强。
 
简单点来说,就是让孩子放下手机,回归阅读和运动的童年,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快乐童年。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科医生鲍秀兰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