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4类孩子最不容易被人贩子拐走,家长要及早培养

出行安全

2021年01月17日

  当电影《亲爱的》上映时,很多有孩子的父母都是揪心了一遍又一遍才看完的,面对孩子别拐卖后的遭遇,都是心有戚戚。

  近些年来,随着执法力度的加大以及安全摄像头的普及,孩子被拐率在逐年下降。但是全国各地孩子被拐事件还时有发生,家长要在心中时刻警醒,孩子的安全问题,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很多人都能够理解被拐家庭的痛苦,但是很少有人去思考为什么这些孩子被拐。通过分析被拐的案件,警察叔叔表示:这4种孩子,人贩子难下手。

  1、防范意识高的孩子

  孩子防范意识高,知道哪里可能遇到危险、知道怎么做更安全,让人贩子无从下手,被人贩子拐卖的几率自然就会更低。

  作为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警惕陌生人,不要跟陌生人走、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当陌生人请求帮忙时,若不能确定是否安全,一定要拒绝……

  教会孩子善良是好事,可让孩子安全更为重要。

  2、懂自救的孩子

  人类的恶意无尽,人贩子的套路也是无穷无尽,而如果孩子懂自救,那么万一真的不幸被人贩子拐卖了,也终究更容易逃出生天。

  家长要教会孩子遇到困难、遇到危险应该怎么处理,包括大喊大叫呼救、假装害怕趁其不备跑到人多的地方、打砸别人的商品吸引他人注意等等都有奇效。

  3、家长防范意识强的孩子

  孩子再怎么防范意识高、懂自救,那也始终是孩子,作为监护人,家长才是保护孩子免遭人贩子拐卖的最坚实墙壁。

  如果家长自身防范意识够高,出门在外注意力集中,不让孩子走远,不去人烟稀少的地方,人贩子下手的难度更高,孩子就更安全。

  4,外表普通的孩子

  这里的外表既包括孩子的长相又包含衣着,外表光鲜亮丽的孩子自然很容易受到别人的关注。当这样的孩子落单时,坏人可能就很想尽各种办法把孩子拐到手里,因为这样的孩子可能意味着更好的“价钱”。所以保证孩子吃饱穿暖就可以了,最好不要把孩子打扮得特别好看。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