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要注意了,你的这些习惯可能让胎儿脐带绕颈

胎儿发育

2021年01月12日

  亲贝网小编孕晚期去检查,每当听到腹中宝宝脐带绕颈就揪心,生怕他在里面出什么事,而当听到没有绕颈,就开心的不行,会抚摸着肚子夸奖宝宝真聪明,自己绕出来了。最后临产时,医生说宝宝绕颈两圈,很难顺产,才选择了剖腹产,幸好宝宝非常健康。

  后来亲贝网小编也了解到,“十有八九”个胎儿都会出现这种情况,胎儿绕颈是一种正常现象,因为有些宝宝天生就比较好动调皮,很喜欢在妈妈肚子里动来动去来,结果就把自己给绕进去了,当然如果孕妈的脐带太长了,也有可能导致宝宝绕颈。

  但除此之外,以下这些习惯的话,也会加重宝宝绕颈的几率的,准妈妈们要注意了:

  01熬夜

  熬夜对身体不好毋庸多说,而孕妈熬夜,简直就是在“慢性毒杀”自己的宝宝,让肚中胎儿夜里兴奋玩耍,导致脐带绕颈。

  02孕妈情绪变动太大

  有些孕妈在怀孕期间因为激素的原因,很容易受到刺激。而肚子里的宝宝能感受到宝妈内心的不安,或者难受,也会变得焦急,于是动来动去就把自己绕进去。

  03激烈运动

  孕期需要适当运动,保持体能,以便生产时能够顺利。然而过多的激烈运动却是不可取的,因为当孕妈做运动的时候,腹中的胎儿也会处于兴奋状态。当宝宝的小脚、小胳膊晃来晃去,一不小心很容易被脐带绊住了,最终导致绕颈。

  04睡姿不正确

  当怀孕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医生都会要求尽量左侧睡觉。这是因为我们的子宫一般都偏右边,左侧睡能够避免压到子宫,防止脐带被压到,从而减少脐带绕颈。

  但是有些孕妈却觉得左侧睡不舒服,很难受,所以即便在孕晚期也不注意睡姿,由于长期右侧睡导致了脐带被压住了,导致营养物质输送和废弃物排放变得艰难,这让宝宝感觉十分难受。就直接动来动去,结果就绕颈了。

  脐带绕颈虽然不是大问题,但孕妈们也要上心,尽量少做上面这些事情,为自己,也为了腹中的孩子。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