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石家庄首例确诊患者戴口罩依旧被感染,疫情当下我们该如何防疫?

预防免疫

2021年01月11日

  2021年伊始,随着一场寒流到来的,还有河北省骤增的新冠确诊病例,自1月2号至今,短短十天时间,已经有223例本土确诊病例,让国人的心也跟天气一样冷了。

  然而在这轮疫情中,有一个让很多人感到奇怪的现象,那就是石家庄首例确诊患者,除了曾于2020年12月28日乘坐本村包用车辆参加婚礼外,一直没有外出,都在村内活动,而且因为天气寒冷,怕冻鼻子一直戴口罩。

  专家们不是说戴口罩能防病毒吗?怎么她戴了还是被感染呢?

  其实专家说的是,佩戴口罩只是防疫措施之一,必须同时采取其他防护措施,包括勤洗手、对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等等。

  WHO也曾说过,仅仅佩戴口罩不足以遏制病毒,你仍然有被病毒传染的风险。

  那么在新的疫情来临的时候,家长和孩子要怎么防护呢?

  1,减少外出和聚会

  临近年关,家长和孩子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各种聚会、聚餐,减少感染风险。

  2,正确佩戴口罩

  当必须外出时,教会孩子正确佩戴好儿童口罩。

  3,保持手部卫生

  教会孩子正确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卫生,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孩子经常触摸自己的眼睛和口鼻,因为这样也有感染的风险。

  4,讲究卫生

  做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挡住口鼻;无纸巾时可用手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随地吐痰等。

  5,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消毒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

  室内做好日常清洁,相隔一段时间,使用含氯(溴)消毒剂在室内进行擦拭或喷洒消毒。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