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心理有问题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一个造孽的父母

1-3岁教育

2020年12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社会上的熊孩子似乎非常多,随着社交平台的风靡,我们可以在网上看到全球各地的热点事件。在而这些热点事件中,不乏有熊孩子闯祸的新闻。每一个熊孩子的背后,一定有一个熊父母。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可以对孩子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没有一模一样的两个孩子,这是因为没有一模一样的家庭环境。不同的家庭氛围下长大的孩子,性格也会迥然不同。

  如果孩子经常撒泼,可能是因为家里有人纵容。

  如果孩子学习成绩差,喜欢混社会,在课堂上经常打闹,可能是因为父母关心不足。

  如果孩子性格懦弱或者暴躁,可能是因为家庭环境不温馨。

  不管孩子是什么样的情况,跟他的家庭一定有关系。想让孩子成长的更加健康,一定要在教育中注意这三点!

  温暖的家

  家是避风的港湾,是孩子倾诉情绪的场所。在温馨的家庭氛围中长大的孩子,能够坦然面对挫折,也有勇气承担责任。所以夫妻间不要经常吵骂,要尊重理解爱人,要把家庭凝聚在一起。

  拒绝留守

  所谓留守儿童,就是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除了父母外出打工外,还有很多新型留守,比如父母把孩子全权交给老人带,再或者送到私立学校。长期缺乏父母陪伴,孩子内心会缺乏爱和安全感。尤其是在行为和习惯培养的关键期,一旦错过了,孩子的性格和习惯养成会跟随孩子一辈子。

  教育理念一致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夫妻两人的教育观念一定要一样,千万不能有人和稀泥。如果孩子在爸爸妈妈那儿得到的答案是一样的,那孩子执行起来就会比较顺利。如果爸爸和妈妈执行的是两套标准,并且两个人之间都有争议,那么家庭教育的效果肯定很差。

  文章综合:亲贝网、鄂东教育人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