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太富裕的家庭,怎么让孩子变得聪明呢?

1-3岁教育

2020年10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想让孩子变得非常聪明,不仅仅是对经历的考验,更多是对财力人力的考察。一个家庭想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是需要全家总动员的。在人力方面,一个人照顾孩子和十几个人照顾孩子,孩子所受到的关注度肯定不同。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人越多,孩子被照顾得越细致。

  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富有家庭能够给孩子更多的早教资源,早早开发了孩子的智力。而且有钱人家的小孩会比普通人家的小孩儿多多数据见识世界的机会,这也将拉开贫富差距间孩子的受教育程度。

  但孩子聪明与否,优秀与否,真的只和经济有关吗?一般家庭如何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呢?

  “贫穷会制约孩子的大脑发育”,这个结论成立的前提是——父母学历低导致贫穷,而贫穷又带来了巨大的生活压力;父母高学历带来高收入,富足家庭生活压力小。

  换言之,经济条件导致的生活压力以及父母的不同学历,导致对孩子的认知刺激、关心等不同,即父母的行为和思维,才是影响孩子大脑的关键因素。

  从这里,我们也得到了让孩子更聪明的答案:认知上,给予孩子正确有效的认知刺激;情感上,给孩子更多的温暖和关怀。

  对于高学历、高收入的父母来说,可能本身认知水平比较高,资源也很丰富,能比较容易给予孩子正确有效的认知刺激。

  但是,像我们这样低学历的父母,也不必忧心,依然可以带孩子去图书馆、书店,利用各种网络资源提升认知。

  至于让孩子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就更与学历无关了。平时尽量抽时间和孩子交流,倾听孩子的内心,让孩子感受到爱,低学历的父母可能会做得更好。

  其实,哪怕父母的学历和经济地位都不占优势,都没有关系,只要平时注意从认知和情感两方面入手,孩子的大脑发育也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而且,如果做得好,穷人家孩子的大脑发育,同样也会超过富家子弟。所以,还是要我们家长多努力呀。

  来源:小灿亲子教育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