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都爱看的疫情防护指南,快帮娃看看!

预防免疫

2020年10月26日

  25日,据新疆喀什市委宣传部消息:

  各中小学走读学生、幼儿园暂时停课至10月30日,检测完成后,及时复课;

  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10月25日14时,137人呈阳性,均与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

  01

  无症状感染是确诊吗?

  无症状感染者只是隐性感染

  严格来说无症状感染者只是是隐性感染,但是新冠的无症状感染者包含了隐性感染和潜伏期。

  目前出现疫情反弹的地方,都采用的全城筛查,密切接触者多次筛查的方法,这样感染病例会被早期发现;

  也就是138人有不少应该都是处于潜伏期——这是正经有传染性的。

  02

  喀什疫情的原因是?

  可能与气温下降有关

  中国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表示,因尚不明晰流调的具体情况,尚无法判定具体原因。

  但杨功焕解释称,随着气温下降,新冠病毒活性会有所增加,这也是疾病发生的规律,之前的文章也提到过,低温病毒易存活!

  在她看来,此次新疆喀什疫情,也同样与当地气温下降有关。

  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指出,此次疫情与过去几次疫情有一些不同之处,首先它发生在少数民族农村地区,其次,出现大量无症状感染者,但却没有一例确诊病例,这都需要后续进行大量调查研究。(澎湃新闻报道)

  03

  疫情面前,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那么作为家长如何帮助宝宝做好防护?今天同样是一篇干货送给大家,请各位宝爸宝妈坐好小板凳!

  家庭日常防护

  不能适应戴口罩的小婴儿或新生儿,家长应该特别保护孩子。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如果来不及用纸巾,应将手臂遮挡自己的口鼻,再彻底清洗手臂),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垃圾箱内,同时用流动水洗手。

  宝宝也感兴趣的防疫知识

  国内多地已相继发布公告“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新疆喀什地区”。

  10月25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醒:

  秋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在国家新出台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中划了一句重点,“3岁以下婴幼儿,不戴口罩。”

  3岁以下宝宝不建议佩戴口罩,只能减少出门频率,可是3岁以上的大宝宝,因为佩戴不舒服,

  经常不愿意戴口罩怎么办?

  不佩戴口罩,就相当于在病毒里裸奔,除了教条的劝解,不妨和他一起看防疫动画片~

  信息来源:百度宝宝知道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