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冠肺炎期间,孩子感冒了怎么办

预防免疫

2020年10月04日

  众所周知,宝宝的年纪越小,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就越差,此时,一旦遇到冬春流感蔓延或者换季时,一不小心就容易患上感冒。

  尤其是2020年蔓延范围广,传染概率高的新冠肺炎,面对这样不安全的情形,相信广大父母们都非常的担心和头疼。日常鼻塞流鼻涕的初期感冒症状也会让爸爸妈妈们焦虑,去医院怕感染,不去怕拖延病情,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

  那该怎么办呢?宝宝鼻塞流鼻涕,但没有发烧,需要跑到医院打吊瓶吗?

  现在有些地方的新冠肺炎还没有得到全面的控制,因此,如果宝宝只是有初期的鼻塞流鼻涕的情况,父母们是不需要把孩子往医院里带的,毕竟医院的人流量大,且病毒多,若防范措施不到位,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交叉感染。

  宝宝出现感冒鼻塞流鼻涕症状,该怎么办,医生这样告诉你:

  1、喝红糖姜水

  小宝宝们的身体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都比较弱,因此对于外界的变化适应能力也比较差,尤其是在季节转变的时候,更需要父母们多加留心,不然也是容易受凉引起感冒的。

  此时,如果你的宝宝不幸中招,那就可以煮点红糖姜水给他们喝,如果及时的话,是可以避开一场感冒的;但如果受凉时间长,那就可能没有什么大功效,此时就得上医院就诊了。

  2、多喝水

  宝宝鼻塞流鼻涕大多数是由于着凉引起的。那么,父母们可以让给孩子多喝一些热水,这一方面是防止宝宝大量出汗,导致体内缺乏水分,引起电解质紊乱;另一方面,宝宝多喝水,可以加速体内排毒的速度,如此一来,这样小感冒的症状才能尽快退散。

  3、注意生活细节

  宝宝在患有流鼻涕鼻塞的时候,家长们还要多注意日常生活的小细节。比方说注意给宝宝适量的添加衣物,在清理身体的时候,速度要快,以免导致宝宝二次受凉,进而加重病情;在饮食方面也要讲究清淡,千万不要在这时候给宝宝进补,否则可能会有适得其反的效果出现。

  宝宝抵抗力差,在流感兴起时容易感冒,宝妈们该怎么办?

  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让宝宝健康的成长。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妈妈们要注意给宝宝们补充营养,以此为宝宝增强身体提供充足的“原料”;另外,宝妈还应该多带孩子外出活动活动,这样对于宝宝的身体健康也是很有帮助。

  所以,当宝宝只是有感冒流鼻涕的轻微症状,并没有伴随发烧或者别的不适症状时,爸爸妈妈们就无需太担心,多给宝宝喝水排毒,并在药店通过医师的指导买药给宝宝吃即可。

  宝宝们健康成长是每一个父母的共同心愿,那么,为了实现这样这一个目标,亲贝网小编建议父母们就要在平时有空的时候,多带孩子外出晒晒太阳,多参与合理的活动,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信息来源:新闻资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