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家的孩子会自己整理玩具吗?

1-3岁教育

2020年09月04日

  相信很多妈妈们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就是自己家的宝宝玩完玩具之后,从来不会把他们收拾起来。大部分时候,就是宝宝走到哪里,玩具就跟到哪里。家里大大小小各处角落,都散落着宝宝的玩具。这令很多妈妈们非常苦恼。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其实非常想让自己的宝宝学会整理玩具,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培养孩子这样的习惯。看着别人家的天使宝宝,再看看自己家的小家伙,自己跟着他们屁股后头一直收拾,家里还是乱糟糟。其实啊,让孩子自己整理玩具,是有非常多好处的,也是有小妙招的。

为什么要让宝宝整理玩具

  这可是让宝宝养成良好习惯的表现之一,等到他们长大成人独立生活了,也能有个整洁的小家,而且在整理的时候,也能养成爱惜物品的好习惯。

整理能增强宝宝对规矩、执行力等的理解

  宝宝2岁左右就可以开始培养好习惯了,越早打基础效果就越好。

如何让宝宝学会整理玩具

  2岁左右开始培养习惯,宝宝能做到位差不多要3岁后。

  一开始肯定是爸妈帮着收拾,比如哪些玩具固定在家里的哪里,一遍遍教宝宝,教的过程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编一个亲子游戏,让宝宝对收拾玩具这件事有个大致的了解。

  当宝宝对整理、收纳方式有了一定了解后,爸妈就可以放手让他们自己去收拾了,小家伙往往会自己摸索出一套整理经验,只要能整理好,哪些东西固定放哪里,让宝宝做主。

  有了新玩具之后呢?爸妈可以帮宝宝重新梳理一下摆放的布局,以宝宝意见为主,爸妈打下手,比如有些地方宝宝够不着搭把手等,总之一定要充分调动宝宝的积极性,让他们有“我的玩具我做主”的成就感。

定好的规矩全家要遵守

  尤其是家中有老人的,一定要告诉老人,不能插手,让还自己自己去整理!

  对了,爸妈也要做好表率,自己的东西不要乱扔乱放,不然宝宝很容易学坏样,再想去教育他们就难喽。

  最后,爸妈要给宝宝一些成长的时间和空间,宝宝说不定就会成为收纳小能手哦。

  来源:儿科医生鱼小南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