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烫伤后姥姥正确处理 赢得了医生的称赞

出行安全

2020年08月03日

  好奇和探索欲从孩子一出生就开始了,面对五彩斑斓的世界,他们急切的想知道这是什么,用手抓,用嘴咬,等会爬了,就爬上去......而宝宝这样的探索,也伴随着不断的危险,这时候就需要家长在身边适时的警告,不然的话宝宝就很容易发生危险。

  孙女士的孩子肉肉今年3岁了,平时孙女士和丈夫的工作非常的忙,很少有时间能照顾孩子,所以两口子就把孩子交给了姥姥照顾。肉肉从小就跟姥姥生活在一起,所以跟姥姥的感情特别的深厚,肉肉也非常的懂事,姥姥对肉肉也是疼爱有加。

  一天早上,肉肉很早就起来了,因为头天晚上,姥姥答应肉肉今天要带他一起去买早点,肉肉还是第一次和姥姥一起上街。肉肉和姥姥走在早市里,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一会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俨然就是一个好奇宝宝。

  祖孙俩走到早点摊的时候,肉肉看见老板把切好的面放入锅里,不一会面就开始膨胀,慢慢的变成了一根黄黄的油条。肉肉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玩的事情,于是就趁着姥姥不注意,慢慢地向油锅靠近。

  这时候老板正好把热的油锅端下来放在了地上,想要等冷却后换一锅新油,肉肉就走近了还冒热气泡的油锅前,仔细的打量着不断冒上来的气泡,结果脚下一个没站稳,整个人都跌进了油锅里。

  肉肉顿时发出凄惨的叫声,正在付款的姥姥立刻冲上前,把肉肉拉了出来,并且迅速带肉肉到水龙头底下冲水,冲了有20多分钟,姥姥找来剪刀剪开孩子的衣服,等肉肉的情绪稍微稳定点之后,马上带肉肉赶往了医院。

  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肉肉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夸奖姥姥“还好你没有马上送过来,先做了应急处理,不然孩子恐怕会有生命危险啊。”医生还告诉姥姥,姥姥最关键的就是及时给孩子冲了凉水,让烫伤的地方温度降下来了,并且还把孩子的衣服给剪开了,加速了散热的速度,剪开了衣服也避免和皮肤黏连在一起,最大程度避免了二次伤害,急救的方法非常专业。

  在生活中,很多人依然会用错误的方法去处理紧急的情况,这样不仅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会带来更多的二次伤害。

  家长一般都会用哪些错误的处理方法呢?

  一、用红药水或者是紫药水

  紫药水和红药水中含有汞物质,如果直接涂抹在伤口的话,会引起伤口的感染,并且汞也会顺着伤口进入到人体之中,引起汞中毒,最重要的是红药水和紫药水对于烫伤是没有任何帮助的,一点作用也没有。

  二、涂牙膏

  很多老人的处理方法就是涂抹牙膏,因为牙膏里面有薄荷的成分,能带来清凉的感觉,家长会系统利用薄荷的清凉感来减缓烫伤的疼痛感,但是牙膏没有任何抗感染的作用,反而会因为牙膏的性状是粘稠的能吸附空气中的细菌,反而容易引起色航口的感染。

  三、直接脱掉附着在伤口的衣服

  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脱衣服,但是在烫伤的情况下是不能直接脱掉衣服的,因为脱衣服的同时会撕开皮肤给皮肤带来更加严重的二次伤害。

  孩子的成长伴随着这样那样的危险,身为家长,我们一定学会一些正确的应急处理方法,就像文中的姥姥一样,这样当孩子出现意外情况的时候,家长能正确的处理,避免给孩子带来更多的伤害。

  信息来源:大鱼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