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哥哥对弟弟善意的亲吻,却差点害了弟弟的命

预防免疫

2020年07月31日

  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件事:

  两个月大的文文是家里的二胎,虽然排行老二,但是受宠程度一点不亚于大他8岁的哥哥。这不,每天哥哥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他身边捧着他的小脸来上五个吻,放学回家照样来一遍。就是这很随意的一个举动,没想到却给文文招来了一场灾难。

  原来哥哥在学校里跟同学们一起玩时,患了接触性的皮疹,因为他年龄大一点,所以抵抗力比较强,没有什么很严重的症状。但是文文就不一样了,妈妈突然发现二宝的双手和足底都出现了红色的皮疹,而且脸上口腔周围也都陆续破溃出血,孩子还伴有不明症状的发烧,吓得她赶紧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到了医院之后才发现,事情已经非常严重了,这种病毒侵扰了文文的身体,并且出血化脓还影响了他的肝功能,于是医生立马将宝宝送进了ICU。因为两个月孩子自身免疫力低,疱疹病毒感染后严重的还会导致死亡。

  仅仅是几个吻就把文文推到死亡的边缘?

  这种情况令妈妈非常费解。

  那么这种单纯疱疹病毒是怎么由大宝感染给二宝的呢?

  单纯疱疹病毒在医学上也被称为hsv,它分为一型和二型两种,前者主要是通过人与人之间密切的接触,还有皮肤粘膜创伤方面进行传播,这种病毒在儿童群体中感染更为常见。尤其是5岁以前的孩子,将近一半的儿童都感染过一型的单纯疱疹病毒。

  在上面那个例子中我们也看到,哥哥在学校里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他患有单纯疱疹病毒,那么在回家后跟二宝皮肤上面有密切接触,并且去吻他的面部,这样一来直接通过口鼻还有破损的皮肤部位就引起了病毒的感染。

  这种病毒最初的症状就是手部和足部有很多红色的疹子,很容易让宝妈们误认为是手足口病,那么我们怎样来区分这两种病呢?

  手足口病也是在儿童群体中非常容易发展的一种病毒感染,但是这种病引起的皮疹主要是在孩子的手部足部,还有臀部以及口腔和脸颊部。而身体的其他部位以及四指基本上不会见这种皮疹和红点的斑点。但是孩子如果得了单纯疱疹病毒,则会在面部以及口腔周围发现红色的皮疹,甚至蔓延到全身。

  这种单纯疱疹病毒对婴幼儿威胁非常大,那么新生儿该如何避免这种病毒的感染呢?

  孩子出生之后,他们没有保护自己安全的能力,因此这个职责就由宝爸宝妈来负责。尤其是新生儿,那么柔弱的小身体,还经受不起一点的风吹雨打,爸爸妈妈要给他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让他快快的长大。

  首先,家里的其他儿童或者成年人如果患有单纯疱疹,或者有疱疹病毒感染的迹象,尽量让他不要接触婴儿,更不要去亲吻婴儿。如果真的对小婴儿爱不释手,在触摸前必须要先清洁手部和面部。

  其次,哺乳期的妈妈如果不小心患有了单纯疱疹,那你更得仔细小心了,每次哺乳前一定要清洁自己的双手还有R房,并且避免婴儿碰触到身上的疱疹。

  孩子是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也是父母和爷爷奶奶的开心果,大家在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也要注意宝宝的安全问题,爱的表达要适度,不要让自己亲密无间的爱将宝宝置于一个危险的境界。

  信息来源:两口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