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果孩子有这6种症状,他肚子里可能长了寄生虫

预防免疫

2020年07月30日

  亲贝网小编和所有家长一样,都在费尽心力的照顾着自家宝宝,但育儿知识学的越多,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也越多,有时候甚至会走入误区。最近发现孩子晚上睡觉磨牙,查了资料才知道,可能是宝宝肚子里长了寄生虫。

  孩子肚子里长虫子主要会表现出这6种症状

  1.肚子疼、腹泻

  孩子平时如果经常没有原因地说自己肚子疼,腹泻,可能是因为孩子肠道之中有了寄生虫。寄生虫一般来讲都会寄生在孩子的小肠里,会刺激肠道产生炎症。当孩子身体里的寄生虫数量较多的时候,孩子还有可能会出现肠梗阻的情况。

  2.屁股痒

  有的寄生虫通常会在晚上到孩子的肛门附近活动产卵,孩子就会感觉屁股很痒。如果父母发现孩子很喜欢摸屁股,说不定就是因为孩子已经感染了蛲虫。

  3.吃得多不长胖

  如果孩子饭量比之前好,但是体重没有明显的变化,甚至比之前还要更加消瘦,很有可能就是感染了寄生虫。肠道之中的寄生虫会吸收孩子摄取的营养,食物都被孩子肚里的虫子吃掉了,孩子就会出现这种状况。

  4.原因不明的疹子

  孩子身上出现湿疹,荨麻疹或是虫斑有很多种原因,如果父母找不到原因,可能就是因为寄生虫。寄生虫身上所带的毒素会刺激孩子娇嫩的皮肤,让孩子的皮肤出现过敏反应,身上出现疹子。

  5.晚上磨牙,睡不踏实

  孩子肚子里长了虫子后,寄生虫会刺激孩子的睡眠神经,导致孩子睡觉时会有磨牙的现象,有的孩子还会表现出睡觉不安稳,很容易被吵醒的情况。

  6.便便里有虫子

  如果父母在孩子的便便里明确地发现有虫子,就可以确诊孩子已经感染了寄生虫。这个时候父母不必惊慌,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里进行检查,然后进行驱虫治疗,几天之后孩子自然就好起来了。

  当然除了第6条外,其他的表现并不能确定宝宝是不是长了虫子,但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做下检查,不要因为寄生虫耽误了孩子的生长发育。

  信息来源:小曼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