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狠”玩具又祸害两男童 关于益智玩具家长不要误解

游戏玩具

2020年06月15日

  对孩子的追求不仅仅是"健康长大"而已了,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们更希望孩子能有个既健康又聪明的童年。

  所以,许多家长绞尽脑汁地给孩子找益智玩具,激发孩子探索的欲望,希望孩子更聪明。

  央视曝光的"狠"玩具,又祸害两名男童

  曾经被央视曝光过的"狠"玩具:磁力珠,最近又祸害了两个男童,让两个孩子遭了罪。

  去年一月央视就曝光过,这种磁力珠玩具,对孩子来说破坏力惊人,有些孩子误食之后,造成空肠和结肠穿孔,后果是一个家庭难以承受的痛。

  4月份,由于"老爸测评"对磁力珠的危害进行了曝光,一位杭州妈妈正好看了视频后,随口问了下孩子,结果两个孩子都吃了磁力珠,大宝吃了3颗,小宝吃了8颗。

  在这档测评节目中,实验的肠壁被磁力珠紧紧地吸在一起,肠子就像"打结",可见孩子的情况多么危险。

  如果在肠道里吸住了,只能手术取出,对孩子伤害非常大。

  而且,误食磁力珠,还不是个例,全国各地都有相关新闻,让人惊讶。

  关于益智玩具,家长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玩具一定要看起来高端,要花样够多,够眼花缭乱,才能启发孩子的智商,让孩子奔着爱因斯坦、牛顿、特斯拉而去?

  比如3岁让孩子玩乐高,5岁抱着孩子去上机器人课,6岁带着孩子开始学编程,孩子可能字都没认识几个,已经有工程师架势了。

  当然,以上这些花钱老了去了,但贵,也有许多家庭图个便宜,所以一些更廉价的可以动手的玩具纷纷出场,比如原始的积木、七巧板之类,但这种玩具有些单调,玩不了多久,磁力珠就应运而生。

  色彩丰富有看相,在产品演示的时候,这些珠子有奇妙的组合,很考验人的想象力。

  如果能用它,换来孩子想象力爆炸,那不是赚大了?

  结果呢,很多孩子进了医院。

  益智不是这样的,家长朋友们,你们对益智玩具怕是有什么误解吧。

  玩具的吸引力,很多时候都会被时间冲淡,真正的益智不是某款玩具可以做到的,而是长期的、以开发孩子动手动脑的游戏形式促进。

  比如带孩子参与户外活动,哪怕是捏泥人、扔雪球,都是益智的体现。

  不要把孩子框在家长"自以为"的"智力发展"中,结果还让孩子受到伤害。

  当然,理念上并不是最重要的。工具本身是无罪的,它不会自己跑到孩子嘴里去。家长一方面不对应孩子的年龄购买不匹配的玩具,另一方面疏于监管也不强调提醒孩子不能乱吃,造成了许多孩子受害。

  信息来源:蔓德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