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待疫情结束:带宝宝去“撒野”

1-3岁教育

2020年03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本关于亲子旅行的书《最好的教养在路上》,影响了很多妈妈,给很多妈妈在育儿的路上得到了启发,引起了共鸣,将娃从宅中释放出来,带娃去看世界,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这本书的作者辞掉了从事了20多年的工作,带着7岁的女儿进行了一次长达80天的旅行。母女二人在80天里游历了5个国家——英国、土耳其、希腊、埃及、德国。作者将旅行种的所见所闻,或欢喜、或伤心,女儿的成长、自己的变化,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似随笔,似日记,温暖人心,通俗易懂,耐人寻味。是一本有趣的教育指南。

  大多数家庭和大多数妈妈还没有这种勇气,但是当代关注孩子成长的宝爸宝妈们,将更多的周末、短假期、长假期变成了“家庭日”、“亲子时光”,很多宝爸宝妈自从有了孩子,就没有了属于自己的假期,一切围着孩子转的生活,变成了真正融入到孩子的世界里,真正去关注孩子的成长,偶尔吐槽很累,但也乐在其中。因为用旅行的陪伴更有价值,对于孩子成长更有意义,是陪伴、是玩、是知识、是看世界、是快乐。

  1、亲子大自然,更符合孩子的天性

  很多宝妈都发现,买到家的各种各样的玩具,孩子玩几天就没了兴趣,有人说玩具太多孩子没有专注力,但是孩子对于玩沙子、玩水的兴趣并不会因为时间、次数的增多而递减,这就是孩子喜欢大自然的天性,每天带宝宝去草地上,他都一边跑一边笑,捡个树枝、采一朵小花、看到一只蚂蚁都会让他非常开心。宝宝认识动物很快,更喜欢去动物园、小宠物、农场、海洋乐园,喜欢大海、喜欢爬山,大自然更能释放宝宝的爱自由的天性,当孩子领略到大自然不同的风景、他的内心会变得更丰富,胸怀会更开阔。而自然的简单也是给孩子建立一个宁静内心的根基。

  2、大世界比小家庭更能培养社会意识

  宝宝在家里更淘气更自我,但当宝宝在社会环境当中,他观察大家的言行和父母的言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方式,他也会注意自己的言行,懂礼貌知文明,并能控制情绪,在公共场合更加能懂得注意自我的形象,不会随意哭闹,也许宝妈会怀疑,这么小真的懂吗?我们要相信孩子的悟性和理解力。

  在旅行中,孩子认识不同的角色,这样的孩子面对陌生的世界,不会满是恐惧、无知的眼神。

  3、学着探索和“闯荡”的孩子会坚强

  孩子天生的好奇心是他们的财富,他们有强烈的探索欲。而天生好动的孩子,如果很难让他静下来,那就让他动起来,把每一个好动的细胞发挥到极致,激发内心的能量和热情。带孩子去爬山、在爬山中鼓励孩子继续、教孩子适度、让孩子感受登峰的喜悦;带孩子去滑雪,在滑雪中让孩子锻炼勇气、感受运动的乐趣;带孩子去跑步,让孩子懂得坚持……;户外活动和运动是非常锻炼孩子意志力和生存能力的,在我看来,这是培养宝宝好品质的最好方式之一。

  而这场疫情将所有的宝宝都困在了家里,原来的亲子旅行计划都被取消了,如果疫情结束,可能每个宝妈都想带孩子亲近大自然、自由撒欢,呼吸新鲜空气吧!

  宝妈小编已经准备好,待疫情结束,带上帐篷,来一场草地野营,来一场疫情后的心情生spa。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