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读绘本——我给2岁宝宝科普新型冠状病毒

1-3岁教育

2020年03月05日

  11、小姐姐还做了什么?

  打喷嚏捂住嘴巴,还自己洗手,表现很不错。

  12、小姐姐是如何洗手的呢?

  小姐姐用洗手液反复清洗,清洗手心、手背、手指间隙、手腕处。把病毒都洗掉了。

  13、小女孩还要变强大,才能抵抗病毒

  她都做到了什么呢?好好吃饭、锻炼身体、还读绘本、勤洗手、戴口罩,不害怕。你也要像她一样,你也会变得强大,拥有健康的身体。

  14、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毒

  当我们战胜病毒,就可以出门不戴口罩,妈妈可以带你去看恐龙、去野营、去和小伙伴一起玩。你看,大家多开心啊!

  故事结束了。这本书帮助了我,也帮助了孩子,面对疫情,或者面对困难,我们都应该科学对待,要有战胜困难的坚定决心!

  《写给孩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绘本》是一本以科普绘本形式向3~7岁儿童及亲子家庭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幼儿读物,知识点准确,插画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新冠病毒肺炎的起源、传播途径、发病症状、防护措施等内容,给孩子普及知识、了解现状、理解父母,同时学会保护自己的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作者简介

  安潇,来自北京,建筑学学士,旅居伦敦后获得美术硕士学位,并成为一名动画导演。自两个混血宝宝Suki和Sula出生之后,她潜心进修儿童心理学,并创立了微信公众号“安潇”(ID: sukiandsula)。她关注游戏式早教和项目式学习,和女儿们探索和实践了400多个教育类游戏,并出版了畅销书《Suki和Sula的早教游戏笔记》。

  她非常关注儿童的心理成长、醉心于通过创意来引导教育,她在公众号发表了大量备受欢迎的原创文章,成为几十万妈妈实践早教和自我完善的领路人。

  这篇《写给孩子的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绘本》最初发表在安潇的公众号上,一天时间“引爆”网络,获得了1400万的阅读量。无数爸妈评论说:这是在这个特殊时期遇到的最好的绘本,让孩子们真正地理解了正在发生的事情,简单易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