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缺乏维生素B或影响儿童心智发育

药物百科

2017年03月22日

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维生素B族是产生神经递质不可能缺少的元素,如五羟色胺可以调节人类行为,并有利于让人产生幸福感。儿童体内维生素B水平会显著影响孩子们的心智发育和幸福。

timg16

缺乏维生素B或影响儿童心智发育(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儿童健康研究学院领导了此次研究,发现饮食中缺乏维生素B的儿童心智发育不良,而且这类儿童更容易出现行为问题。

以下食物富含维生素B:鱼,家禽,肉类和奶制品。绿叶蔬菜,豆类,豌豆也富含维生素B。

此外,维生素B12是人体所必需的,有助于产生适当的血细胞,维持脑功能发育以及用于合成DNA。

研究人员之一卡莉说,他们发现了低水平的维生素B1,B2,B5,B6和叶酸之间的直接联系。

她说,“维生素B族是产生神经递质不可能缺少的元素,如五羟色胺可以调节人类行为,并有利于让人产生幸福感。”

研究人员分析了参与者的医疗记录。研究记录了他们的饮食,包括维生素B的摄入量。并通过青少年自我报告(YSR)对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进行了评估,记录了他们内化行为分数,如抑郁症,和外化行为分数如攻击行为和不良犯罪行为。

卡莉说,“以前的研究表明,青少年的外化行为和心理健康问题与物质主义有关。而此项研究着眼于饮食,特别是维生素B族摄入情况与这些外化行为的关系。”该研究发表在《预防医学》杂志上。

资深研究员温迪教授说,“通过饮食预防心理出现问题对人们来说是个伟大的消息。通过改善孩子的饮食,并确保他们摄入必需的维生素B族食物,如坚果,种子,全谷类,豆类,水果和蔬菜对他们的心理健康和福祉确实有积极的影响。”

这项研究强调了,要拥有良好的心理健康,你需要养成平衡的饮食习惯,最好再加上每天30分钟的锻炼。心理健康是整体健康中重要的一部分,因为良好的精神健康会让一个人充满活力,阳光向上。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