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带孩子去温泉世界玩 4岁宝宝溺水身亡

出行安全

2017年01月05日

 

豪豪出事的戏水池,浅水区和深水区被一道矮墙隔开。 华商报记者 杨皓 摄

还有20多天就过年了,可不满4岁的豪豪(化名)再也没机会回山东老家和爷爷奶奶团聚了。

母亲:回老家前带孩子玩耍出意外

1月3日中午,在西安打工的肖女士带着6岁大的女儿和不满4岁的儿子豪豪到位于咸阳世纪大道上的海泉湾温泉世界玩,当天下午5时,当她准备离开海泉湾时,却找不到儿子豪豪的踪影,找寻一个小时后,发现时孩子已没了呼吸。

昨日上午,海泉湾温泉世界已暂停营业,在豪豪出事的儿童戏水区内,其家人悲痛欲绝。

“早知道会出这事,说啥我也不会带娃过来……”肖女士哭着说,她是山东人,和丈夫在西安打工,这几天他们干完活就准备回山东过年了,两个孩子一直嚷嚷着要出去玩,她就带着孩子到海泉湾温泉世界玩。事发前,俩孩子都在儿童戏水区内的浅水池玩,谁知在即将离开时出了意外。

“快5点了,我去叫两个孩子上来。儿子说再玩5分钟,我就让女儿先上来了,谁知道过了几分钟,我再回头找娃时,娃就不见了。”肖女士说,这过程中她离孩子不到2米远。“我赶紧在浅水区里找,但没找到。我给温泉里的工作人员说,让他们帮忙找孩子……”肖女士说,他们找了一圈,还是没见孩子的踪迹,她给丈夫打了电话,谁知当丈夫赶来时,得到消息孩子已经溺水身亡了。

 

监控:孩子溺水后挣扎3分钟无人发现

豪豪出事的儿童戏水区分为浅水池和深水池两部分,两个池子之间由一段高约30厘米、宽约20厘米的矮墙隔开。其中,靠西侧的浅水区水深不过30厘米,东侧的深水区水深约1.2米。深水区旁的假山、柱子上写有多条“禁止跳水”、“水深1.3米禁止儿童单独戏水”之类的提示语。

从温泉世界内监控拍到的画面上可以看到,肖女士站在深水池里,走向浅水池的边缘和儿子女儿说了一会话,接着女儿离开了画面。而豪豪并未离开画面,紧接着肖女士背对着浅水池边走边看手机,就在这时豪豪自己爬过了浅水池和深水池之间的矮墙,进入深水池。画面中,豪豪从深水池边缘走向中间大约用时1分钟,随着他走向水池中间,他的头开始被淹没,紧接着孩子开始在水中挣扎。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豪豪在水中挣扎了有长达3分钟之久,出事时深水池内虽有七八名游客,但离孩子较远,都没有注意到孩子。

直到下午5时55分,一名女游客在深水区的一处角落里才发现了豪豪,她喊来温泉世界的工作人员后,在一名男游客的配合下将豪豪抱出来,然而经后来赶到的急救人员确认,豪豪已停止了呼吸。

发现豪豪的地方是深水区水池靠近假山的一处角落,这里比较不显眼,水面上还漂浮着不少塑料球。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戏水的人都远离此处,寻找孩子的人也没有注意那个角落。

 

1299q38y.jpg

不满4岁的儿子意外溺亡,肖女士悲痛欲绝。 华商报记者 杨皓 摄

安监、公安等部门已成立调查组

“我要我娃,我娃才那么小,咋说没就没了。”昨日,豪豪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声让人心酸不已,她说孩子非常聪明,还有2个月就过4岁生日。肖女士认为,如果戏水区的两个池子之间有个护栏,娃也不可能出现意外。此外,肖女士说,孩子出事时她并未见到专业的救生人员。

对此,海泉湾温泉世界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儿童戏水区的设置并非像专业游泳场馆那样,相关部门有明确的规定,游泳场馆必须要配备专业的救生人员,而他们则配有安全巡视人员在现场不间断地巡查,但遗憾的是,孩子出事时大家都没看到,“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并按照相关调查结果处理此事”。对于配有多少巡视人员,以及具体的巡查方式,该负责人没有明确提及。

现场负责处理此事的咸阳市秦都区安监局一名工作人员说,豪豪溺水事故发生后,区上非常重视,目前,区上已经成立了由安监、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在责令海泉湾温泉世界暂停营业的同时,调查处理此事。华商报记者 杨皓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