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奶奶乘坐扶梯没站稳 孩子脱手而出不幸死亡

出行安全

2016年11月15日

近日,一奶奶抱着年仅4个月的孙子,在上海某商场坐扶梯时没站稳,孩子脱手而出,从3楼摔到1楼坠亡。这场意外的发生实在令人非常痛惜,这事也引发了大家对如何抱孩子安全乘扶梯的关注。今天,记者来到了我区人流量较大的某商场,守在扶梯口做了观察。 

记者看到这家商场的扶梯两侧都装有1.5米左右高的有机玻璃护栏,比扶梯扶手高出不少,从现场观察情况看,3岁或者更大的儿童,一般都是家长牵着手下扶梯,而且大部分家长抱孩子乘扶梯时,都是不扶扶手的,两只手都用来抱孩子。记者还发现,不少家长逛商场时,就让孩子自己到处跑。由于家长没注意,有两个孩子直接在扶梯上摔倒了,还有两个很小的孩子偷偷想去乘扶梯,非常危险。记者采访了好几位家长,几乎每位家长都听说了发生在上海的那场意外,因此也对抱孩子乘扶梯变得警惕

汪女士抱着孩子一个人在乘扶梯时,记者看到她用双手托住孩子,把孩子抱在胸前。

一对外公外婆带着小外孙来商场玩,小外孙老是跑来跑去,等到坐电梯的时候,外公主动抱着孩子,管住孩子不让他乱动。外公刘先生告诉记者,小外孙都由他们带,每天都要出去逛,出于安全考虑,外出的时候都由他抱着。

魏女士紧紧抱着孩子乘上了扶梯,婆婆站在一侧守着孩子。魏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带孩子的时间不多,平时都是奶奶抱孩子。

一对年轻夫妻抱着孩子在逛商场,由爸爸抱着孩子乘扶梯。他告诉记者,孩子已经可以走路了,但乘扶梯的时候,他还是习惯抱着孩子,觉得比牵孩子乘扶梯更安全。

我们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出去乘扶梯时要提高警觉,一定要看紧孩子。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