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自驾游车主警惕交通违章诈骗短信

出行安全

2016年10月17日

QQ截图20161017095843

自驾游车主警惕交通违章诈骗短信(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国庆假期,不少车主选择了自驾出行。公安机关提醒大家,自驾游车主要警惕“交通违章”类诈骗短信。

近日,有市民反映,收到了车辆存在“交通违章”的短信,并附有网址链接。由于长假期间曾自驾出行,且短信中显示的车牌号码确实为自己的车辆,有人点击链接进入,并按照相关提示操作,导致银行卡被盗刷。

对此,公安机关提醒,有诈骗人员通过违法手段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并蓄意以发送伪造的“交通违章”短信形式,实施电信诈骗。建议车主收到“交通违章”类短信时,一定要保持警惕。

警方提示,如果对车辆是否违章存在顾虑,车主应登录交管部门的官方网站及查询系统核实,切勿点击短信中提供的不明链接,更不能输入银行卡卡号和密码,以免造成财产损失。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报警求助。

+1

来源:姜国庆 作者:祝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