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自己孩子害羞胆小 多是它们在捣鬼

1-3岁教育

2016年09月08日

宝宝在小的时候表现得很害羞尚属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到了两三岁的时候,做什么事都要爸爸妈妈陪着,不管对同伴还是大人都还害羞的时候爸爸妈妈就要注意了。那么,宝宝害羞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宝宝害羞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一、缺少社会交往。

有的家长很少带孩子出去玩耍,与人接触少,缺少锻炼。对于这类孩子,首先家长要对他多鼓励,少批评,尽可能地为孩子提供与人交往的机会。多鼓励孩子出门与小朋友一起玩,孩子通过与小朋友的交往,会找到自己的榜样。然后模仿他的行为,孩子对父母的依赖相应就减少了;家里来了客人时,可鼓励他为客人送茶水、搬椅子,积极回答客人的问题;父母带孩子上街时,鼓励孩子白已去购买东西;经常带孩子去串门。

二、批评过多。

孩子难免做错事,不要总批评。应说明道理。要注意尊重孩子的意见,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善于并及时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多表扬孩子的长处,这样孩子的害羞心理会有所改善。父母应了解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任意指责,会伤害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三、包办过多,孩子的自主性没有得到发展。

应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幼儿期的孩子爱提问、爱模仿、爱做游戏。在行为上,喜欢争着做事,并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并常常表现出顽皮、不听话等倾向。这是自主性发展的表现。父母如果总是心疼孩子小,生怕孩子做不好而事事代劳。其结果就会压抑孩子自主性的发展,使他们怀疑自己的能力,形成胆怯心理。

因此,我们要多鼓励孩子做些简单的事情,如自己穿衣,自己洗手洗脸,整理玩具、图书等。孩子做对的。要给予肯定、表扬,做得不太好的地方,除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外,还应该鼓励他们下次做好,增强幼儿自主发展的积极性。

小编总结:当您的孩子说话总喜欢低着头,声音显得特别小,还很容易就会脸红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不宜忽视了。

宝宝害羞的性格会对长大后交往能力有一定的影响。因此爸爸妈妈在生活中应当鼓励孩子,让孩子增加胆量去积极活动起来!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