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游乐场隐患多 需注意安全

出行安全

2016年08月26日

据报道,暑假期间,公园里、广场上,以及一些大型商场的儿童游乐场,都成了孩子们游玩的天堂。记者走访发现,广泛存在于城市商场的儿童游乐设施,安全隐患颇多。

河南的月季公园儿童游乐场是焦作市目前最大的一家儿童游乐场,这里有旋转木马、充气城堡、蹦床等多种儿童娱乐设施。每逢假期,前来游玩的孩子络绎不绝,游乐场工作人员王师傅说:“生意挺好的,这不是放假了嘛,每天来玩的人挺多的,比平时多了不少。”

月季公园里的儿童弹跳床吸引了不少的孩子,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在弹跳床的四周,并没有按要求加装安全防护网。不大的床上,7、8个孩子在尽情的蹦跳,因站立不稳难免发生磕碰,生了锈的床体也不时发出嘎吱的声音。

1dd427a3237af4d18317627f5dfffd75

老板却表示:“断不了,那能断了?那绝对断不了,绝对安全。”

在滑道、海盗船、旋转木马等游乐区,记者看到,大多设施也是锈迹斑斑,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却表示:“咋不能运营呀,天天都是小孩来这玩。俺都是定期进行检查,没有问题。”

在焦作市人民公园儿童游乐场,记者看到,两三米高的充气城堡被四根绳子拉着,固定在地面的钉子上,每当有风吹过,充气城堡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晃动,正在上面玩耍的孩子也随即跟着摇晃,看上去叫人胆战心惊。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曾亲眼看见这里的充气城堡被风吹翻,小孩滚了一地,都吓哭了。

面对种种安全隐患,一些家长却并不在意。市民李女士说:“没想过安全问题,应该不会有啥,不都在这玩呢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