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选购婴幼儿软背带注意七方面

出行安全

2016年08月24日

为方便亲子出行,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开始使用婴幼儿软背带产品。近期上海质监局对该市生产、销售的婴幼儿软背带产品开展的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就显示,在采集的24批次样品中有21批次产品存在安全风险。所以,消费者在选购使用此类产品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到正规商场、婴幼儿用品商店选购婴幼儿软背带,尽量选择品牌型号规格等标识清晰的产品。选购时,仔细查看产品的参数信息,选购适合婴幼儿情况的产品。对于无任何年龄和重量限制信息,无品牌型号,无警告说明的产品,避免购买。

2.考虑安全因素。背带的设计要能有效保护宝宝的头部,婴幼儿背带上有不少扣环,要注意检查,确定每个扣环及接缝都牢固。最好选择胸前有扣环,便于打结的背袋,这样采用前抱式时可增加安全性。

3.注意背带的牢靠度。是否结实耐磨,看针脚,所有针脚都要细致,在接口及受力点,需要双保险线,做工不好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0ff41bd5ad6eddc40aeefa0638dbb6fd536633c5

4.看材质是否舒适、透气,是否容易清洗。由于背袋的表面与婴幼儿的皮肤直接接触,因此一定要选择天然的面料(如棉布)。肩带也要柔软透气,所有的着力点都要有护垫,否则婴幼儿很容易因过敏或摩擦而发生皮肤疾病。

5.婴幼儿背带的肩带要舒适。便于调节长度、易操作,最好选择大宽幅的肩带,这样的背带不会对婴幼儿造成伤害,背婴幼儿的爸爸妈妈们也很轻松。

6.背带的作用是帮助父母托住婴幼儿,而不是绑住婴幼儿。所以在试背时一定要观察一下婴幼儿四肢的活动情况,避免影响婴幼儿的身体活动。

7.使用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上的指示,以保证正确安全地使用背带。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