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再不做晚了越玩越聪明 和宝宝一起这样玩

1-3岁教育

2016年03月16日

 

当宝宝在一个富有色彩、声音与游戏的环境中成长,他的大脑神经联结较同龄孩子,就会发育地更出色。所以2岁以前,你可以跟宝宝玩一些简单的互动游戏,让他体验丰富的环境,从而刺激他大脑的发育。

1、建立信任

0—6个月时,和宝宝呆在一起,近近地凝视着他,用最舒服的方式来抱宝宝,跟他交谈,向他微笑,让他感受你的爱。

2、营造音乐环境

打响指、唱童谣或者放一些安静的音乐,总之制造一些不一样的悦耳的声音。随着时间的推移,宝宝就能够模仿你的一些动作和声音,促进手眼协调能力和语言发展。

 

3、让宝宝多观察新鲜的事物

用色彩丰富的摇铃和玩具吸引他,来发展他的手眼协调能力。帮助宝宝观看周围的事物,或者有新鲜的事物进入他的视野时,让他一边看,一边跟他说说他所看到得事物。

4、教给宝宝一些令他愉悦的小动作

试着教宝宝,把手放在胸前,然后,高举到头上,说“上”,然后把宝宝的手放低,说“下“。几次过后,亲昵地拥抱他,让他明白你很喜欢跟他玩耍。

 

5、和宝宝一块舞蹈

选择些轻松的,不太刺耳的音乐,然后抱起宝宝,让他靠在你胸前,随着音乐和他一起慢慢的在屋子里舞动。

6、让宝宝看到你的面部表情

摇动胳膊里的小宝宝,凝视着它的眼睛,轻轻哼唱着他的名字,让他看到你的面部表情,比如一个微笑、一个吐舌头的动作、抬眉的动作等。

7、给宝宝做充满爱的抚触

年龄较小一些的宝宝,触摸对于他们来讲就是一种语言,它会加深宝宝和妈咪的情感纽带。一些研究显示这会促进免疫功能的成熟,肌肉的发展,让身体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

 

8、让宝宝学会伸手触摸和拿物品

拿一个小玩具,轻轻的触碰宝宝的手,让他感受这个玩具,这样他的手指会去捏住这个玩具。如果宝宝的手松开,玩具掉下来了,你可以捡起来,再拿给他。

9、让宝宝接触合并的东西

某一天,你可能会发现宝宝对开合的东西着迷。当她自己玩有硬纸壳的书、柜子门、盒盖和可以弹开的玩具时,你需要照看着她,这一阶段,她的手眼协调能力迅速发展。

10、让宝宝练习记忆事物

给宝宝一个玩具,然后把他的身体转到一边,看不到这个玩具。如果宝宝转回来,寻找这个玩具,就把玩具给他。这说明宝宝有了记忆,知道玩具离开视线,也依然存在,一个给宝宝一个拥抱,表示你的喜悦。

就这些吧。如果宝妈们都能和宝宝玩好这些亲子活动的话,那样既加深了亲子关系,而且会有效促进宝宝的智力、人际关系、语言能力、协调能力等多方面的发展,那真就是一举多得了!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