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出行正确背孩子姿势 别毁了孩子腿

出行安全

2015年09月08日

很多宝爸宝妈们想着要带着自家可爱的宝宝出门游玩,出门游玩常用背具主要有3种:背带、背巾和腰凳,但背带通常是宝爸宝妈们出行装备的首选。那么,如何挑选适合宝宝的背带,出行时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出行正确背孩子姿势 别毁了孩子腿

出行正确背孩子姿势 别毁了孩子腿(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一、要挑选优质品牌的背带

1.首先要选质量好的品牌背带。品牌背带一般做工精细、牢固。

2.背带的肩带宽度应该大于7厘米,有效缓解家长的负重。

3.肩带必须采用4点式安全蝴蝶扣,并能最少承受20公斤以上的重量。

4.背带的材质必须是纯棉面料,吸水性要强,柔韧耐用。

二、背法要随宝宝的月龄而变化

4~6个月的宝宝颈部肌肉还未发育好,不能很好地支撑头部,所以最好采用前背式,让宝宝面向父母,便于家长及时观察宝宝的状态,避免出现因背带挤压口鼻而窒息的危险。

6~10个月的宝宝还不能很好地独坐,所以最好采用前背式,但可以让他们脸向外,以满足宝宝对外界的好奇心。

10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选择后背式,不过也要时刻观察宝宝,避免因挤压出现危险。

三、连续使用别超过2小时

1.婴儿背带只是作为一种辅助,一般在出行不便或腾不开手时使用,每次连续使用时长最好不超过2小时,因为长时间背着宝宝,妈妈的肩部和背部会很酸痛。

2.可以将背带系得高一些,利用髋部以上的部位承受宝宝的重量,这样会感到比较舒适。

3.使用完要解开背带时,最好坐在床上或椅子上,这样相对安全。

4.使用背带时,最好不要给宝宝穿太厚的衣服,以免宝宝的四肢无法自由活动,造成肌肉或骨骼的损伤。

四、便捷中有得失

Yes!捂出疹子:婴儿皮肤很薄,要经常保持在干燥及清洁的状态下才不易出状况。而一些背带材质厚,透气性差,或把宝宝包裹得过于严实,宝宝的皮肤得不到应有的清爽干燥就会出疹子。当宝宝皮肤出现疹子或过敏的状况时,建议父母让宝宝的皮肤保持干燥,轻微的症状约一两天就会痊愈,若症状严重则需找皮肤科医生解决。

No!腿脚变形:过去的妈妈,通常会把宝宝背在背后做家务,一整天下来时间太久,宝宝的腿脚自然会被固定成一定的形状,影响骨骼生长,造成腿部畸形或不够美观。而现在的妈妈很少有背着宝宝长时间做家务的习惯,即便出门使用背带,时间也很有限,所以妈妈们不要过于担心宝宝的腿脚会因使用背带而变形。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