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爸爸不放心孩子 拿望远镜张望遭人怀疑

1-3岁教育

2015年09月08日

214833-120P214061027

爸爸不放心孩子 拿望远镜张望遭人怀疑(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陌生男子站在居民楼里,拿着望远镜向对面张望,怀疑他在偷窥,居民向鼓东派出所报警。民警到场一查,原来这是一场误会,孩子刚上幼儿园他不放心,所以拿着望远镜看。

前日上午,鼓东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居民报警称,一名男子在楼道里拿着望远镜偷窥。民警赶到现场,只见几名居民围着一名男子,该男子正在解释,居民们已经被说服了,大家都很平静。

经了解,该男子姓李,李某的孩子今年上幼儿园小班,幼儿园就在该居民楼旁边。孩子刚上幼儿园不停哭闹,李某和家人虽然每次都坚持将孩子送到幼儿园门口转身离开,但他总是不放心,上班时也是魂不守舍,总想着孩子。

李某听同事谈起曾经有人用望远镜查看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状况,前日,他带着望远镜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就跑到旁边居民楼楼道里找个合适的角度开始张望,居民们以为他在偷窥报警。误会解开后,居民们都对李某的行为表示理解。民警还是希望李某能尽快离开,不要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他应该相信园方,放手让孩子成长。

针对此情况记者采访了在省直机关幼儿园工作十几年的汪老师。汪老师介绍,孩子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遇到陌生的人,难免会害怕不适应,但孩子接受新鲜事物很快,学习能力很强,他们会很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交上新的朋友,反而是家长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会很焦虑,这种焦虑反过来会影响孩子。因此家长首先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配合园方尽快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