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四大方法 让你越来越会育儿

1-3岁教育

2015年08月28日

有些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之上,自己摸爬打滚总结出了一套有效的教育方法,孩子也健康顺利地成长。但有些家长却因自己错误的教育方式,令孩子们养成了一些不良习惯、偏激性格,对孩子日后的人生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219077-120Z41I01714

四大方法 让你越来越会育儿(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1.父母要知道孩子需要什么

教育不是父母向孩子的大脑强行灌输某一种理念或是某些东西,而是在了解到孩子的需求之后,教会孩子们技巧和方法,然后由孩子们自己获得自己想要的需求,这才是教育。而往往我们的家长会错误地理解这一点,而出现强行塞给孩子们一些东西,搞得大人很累,孩子又不喜悦。因此,父母们应该先了解到孩子们的需求是什么,尊重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给与孩子选择的空间,并且做孩子的支持者,鼓励他们。

2.明白自己的言行所起作用

如果你每天都在唠叨孩子的不好,那么孩子真的可能会变得不好;如果你每天都在鼓励和赞美孩子的优点,那孩子的缺点就会变成优点;优点就会变成闪光点。父母们要知道自己的言行将带给孩子什么样的心理影响,而出同什么样的结果。不要随意地打击孩子,也不要随意地拿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你的孩子永远是唯一的,最优秀的,如果你一直这么看的话,他们就能实现这一目标。

3.懂得如何做孩子们的榜样

俗话说得好:榜样的力量不可以估量。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可能在模仿自己的父母,如果父母们身上有着良好的各种习惯,孩子们所学到的也就是良好的各种习惯。而如何父母们身上有着不好的东西,孩子也会跟着学到手,这对他们的健康成长可不是什么好事。因此,父母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孩子的好榜样,而不是坏榜样。

4.知道如何跟孩子沟通交流

和孩子正确的沟通和交流有助于亲子感情建立的同时有助于孩子掌握更多的知识技巧,最重要的是可以节省父母们在家庭教育当中所花费的时间和心血。父母们应该经常和孩子沟通,成为孩子的好朋友。这种沟通无处不在,可以是在睡前的亲子阅读,可以是在晚餐前的一天见闻沟通,也可以是在平时散步时,打球时,看电视时,看电影时,等等。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