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突发男孩滑落2米深水潭 好心游客施救后离去

出行安全

2015年08月27日

7岁男孩,不小心跌进2米多深的水潭,被水淹没,紧急关头,一名男性游客从高约5米的景区栈道纵身跃入水中,在其他游客的帮助下,将落水男孩救出。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8月23日新安县龙潭峡景区内,救人过程被一游客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突发男孩滑落2米深水潭 好心游客施救后离去

突发男孩滑落2米深水潭 好心游客施救后离去(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突发男孩滑落2米深水潭,一男子跳水施救

“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孩子?”8月23日13时许,在新安县龙潭大峡谷王母池和黑龙关处,呼救声吸引了过往游客的目光,不少游客顺着喊声看去,发现峡谷边一中年女子正用手指着旁边的水潭呼救,水潭内一男孩在水中若隐若现。

据目睹事件全过程的刘女士介绍,当时她和朋友在栈道上游玩,在离她不远的位置,一中年女子也带着一男孩在附近玩。突然,男孩脚下一滑,从河边的石块上掉进了水潭。“男孩掉下去的位置,距水面有两层楼高,掉下去后一直在水里扑腾。”刘女士说,附近一位中年男士见此情景,直接从高约5米的栈道上跳进水潭,奋力向落水男孩游去,并在十多秒后将男孩拖到了旁边的石壁旁。

但由于水潭中有一小型瀑布,水流湍急,救人男子抱着落水男孩越来越吃力,幸好有人扔下来一条救生麻绳,救人者这才拉住麻绳,在游客们的帮助下,抱着男孩艰难地爬了上来,整个救人过程约15分钟。

“男子跳水救人时,附近围观的游客也没闲着,有人往水里扔救生圈、有人向水里放救生麻绳,还有人拨打景区求助电话。”刘女士告诉记者。

景区事发地点是未开发区,有游客落水“出乎意料”

“多亏这个好心人搭救,要不是他义无反顾地跳下去,这个孩子就没救了。”刘女士说,当时栈道上虽然有些救生物品,但现场并未发现景区的安保人员。

对此,龙潭峡景区安保部韩经理表示,落水男孩7岁,当天是和母亲来龙潭峡玩的。“他们走的那条小道是景区未开发的道路,路面狭窄湿滑,应该是不小心滑下去的。”

该小道是否设有禁止游客行走的标志呢?对此,韩经理称,此处从未出过安全事故,也不是景区重点排查的危险区域,所以未设危险和禁行标志。“因为男孩落水处在河边,想阻止游客涉足附近区域比较困难,景区也很无奈。”

韩经理告诉记者,景区安保人员已对景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重点危险区域4至5处,在这些区域,景区安排专业人员“定人定点定位”排查,力求确保游客安全。“有游客在景区内落水,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幸亏有好心游客的搭救,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韩经理表示,救人的男子将孩子救出后便离去了,并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孩子的家人也并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因此很难联系到他们。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