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安全手表安全吗 或泄露孩子行踪

出行安全

2015年08月27日

20090311014018

儿童安全手表真的安全吗 或泄露孩子行踪(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儿童失踪让许多家庭几近崩溃,如何保障儿童安全?近期一些商家推出“儿童安全手表”。

这些手表声称能实时定位儿童所在位置,还能随时监听手表附近的情况。

这样的手表真能给孩子带来安全吗?

最近有人发现,许多所谓的安全手表有会被黑客利用的漏洞,导致儿童被人贩子等不法分子实时监控,不但不能保障安全,反倒引来危险。

昨日,记者咨询沈阳几家销售儿童安全手表的商家,对方多表示还不知道会有安全漏洞问题。

多品牌安全手表可引来人贩子

近日,国内一安全问题反馈平台乌云披露,多品牌智能儿童安全手表存严重漏洞,可导致任意儿童被黑客实时监控。攻击者可利用漏洞查询智能手表连接的服务器,查看客户信息,并根据相应ID直接查看孩子的地理位置、实时监控孩子的地理坐标、日常活动轨迹及环境录音等隐私内容。

根据漏洞发现者在平台的描述,这个漏洞是一个服务端漏洞。黑客利用可读取佩戴手表儿童的地理位置、活动轨迹等。据国内其他媒体报道,智能设备安全的NumenTeam小组也证实了这一发现。

漏洞发现者称,目前在淘宝销售前32位的儿童智能手表产品中有13款均存在该漏洞,根据这些品牌的儿童智能手表出货量估算,影响儿童或在百万左右。

记者在百度搜索“儿童安全手表”,共有3800万条信息,打开淘宝搜索“儿童安全手表”,则有100多页4800多款商品,涵盖几十个品牌,其中还有很多小公司的贴牌山寨产品。

业内人士介绍,现在市面上一共有10多家方案商,多靠卖方案为生。由于在儿童手表领域没有积累和研究,这些产品在软硬件上都存在瑕疵。人贩子等不法分子如果和黑客联手,就能清楚地知道孩子什么时候上下学,什么时候独自步行,安全手表会把孩子暴露在危险中。

正准备给孩子买智能手表的李女士表示,“太吓人了,如果真有漏洞,那我可不敢给孩子买了,万一被人贩子盯上怎么办?”

购买应选择正规大公司

儿童安全手表的主要功能就是防拐。目前GPS+LBS+WiFi的定位、安全区域的设定及主动的信息提醒成为所有此类手表的标配。因为不需要备案,山寨厂商为了追求利润,材料选择比较随意。由于目前国家对于儿童安全手表没有任何规范,此类产品在信息安全、辐射强度等方面的质量参差不齐,如果不仔细鉴别,打着“安全”旗号的手表反而会让儿童更不安全。

昨日,记者咨询360儿童卫士售后人员,对方表示目前360还没有发现类似问题的反馈。在沈阳销售的小天才等商家售后人员表示,还没听说有安全漏洞问题。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