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岁听故事 三岁开口难

1-3岁教育

2015年08月26日

现在很多家长在宝宝小的时候会给他们上各种培训班或是早教班,想让孩子多学习点知识,但这样做往往只会适得其反。培养孩子一定要遵循大脑发育规律,而不是一味的让孩子学习。

1岁听古诗3岁不能言

家长喜欢让孩子上各种培训班或给孩子上各种教育。他们认为孩子越早开始学习,就越能开发他们的智力与能力。其实这样的早教只会遏制孩子能力。有些家长在孩子1岁的时候会给他们听古诗,讲故事,认为这样可以开发孩子的语言能力。在2岁的时候就给宝宝讲英语,希望能培养孩子的“语感”。但是在三岁之后,孩子却一直都不会说话,就算说话也说不清楚。

孩子早期智能究竟该如何开发

早期智能开发需要遵循孩子的能力发展,孩子能力发展都有他特定的时间,家长只要在这段时间内给予宝宝适当的刺激,就能宝宝大脑发育,这样可以加速将孩子先天能力变成现实能力。

孩子语言发育应该是循序渐进的,新生儿还不会说话,只能用哭来表达语言,等到3个后,他们会用“嗯,啊”或是微笑来表达;7-9个月后,宝宝就会对外界有应答了,他们会牙牙学语;1岁左右孩子才会用简单的指令。13-18个月孩子的语言词汇会“井喷”;19-24个月之后宝宝才会用短语;36个月之后宝宝会提问或应答会使用句子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在孩子还不会用完整语言来表达自己时,家长这时候给孩子念故事、讲故事、英文只会让孩子错过最佳语言发育期。不仅是语言,孩子的视觉、听觉、行为发育都是要循序渐进的,父母过早的早教只会让孩子恐惧、抵制、挫败孩子的学习兴趣与信心。

不要让孩子过多使用电子产品

亲子之间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但现在很多家长都会给宝宝使用电子产品,尤其是iPad,他们会聚精会神的玩,忽视周围的一切,孩子们看似专心其实是在危害孩子的视力,这会让孩子的神经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现在很多家长会直接用电子产品代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与陪伴。家庭对孩子的语言交流行为知道都会产生影响,爸妈在宝宝出生到岁的这段时间,一定要加强与孩子的交流与互动,这样才能提高孩子的交流能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