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同伴溺亡4名男孩因害怕隐瞒 遗体23天后发现

出行安全

2015年08月12日

家人苦苦找了23天才发现孩子尸体

家人苦苦找了23天才发现孩子尸体,周至警方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一当事孩子称,男孩溺水后,他们曾救援但没成功,因害怕决定隐瞒,后将男孩的自行车和拖鞋沉入水底,衣服也扔进水坑。

喜欢的作文书还摆在桌子上;偶像是张杰,喜欢听那首《逆战》,妈妈答应等条件允许了,带他去看演唱会……但是,随着他失踪23天、在那片死水里被发现遗体之后,这一切永远都无法继续了。

水坑里先发现自行车接着发现尸体

7月15日下午1时许,周至县二曲镇渭旗村12岁的男孩康康骑着自行车出门,到了晚上还没回家。这可急坏了家人,连夜寻找无果后,其父王新苗到周至县公安 局城关派出所报了案。在警方调查的同时,家属发动几乎所有的亲朋好友寻找,周至、咸阳、西安,能想到的地方几乎都想到了,可就是没有康康的任何消息。期 间,家属还向康康在村里的玩伴们打听,但大家都说没有看到过他。

家属一直没有放弃。8月7日清晨,王新苗和爱人李斌霞继续分头寻找康康。李斌霞的目的地是县城的大小网吧,王新苗则沿着渭河寻找。

8月7日上午9时许,王新苗在距离村子约2公里的渭河老桥西侧200米远的一个大水坑里,见到了康康离家那天所骑的自行车。

“在水坑的西北角,自行车向东倒在水里,后车轮翘出了水面。”王新苗说,这可能是挖沙留下的水坑,有一两年的时间了,整个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康康失 踪后,这个地方他此前也寻找过多次,只是因为当时的水比较深,并未看到异常。最近几天,有人将水抽了一部分,水浅了一些,车子露了出来。

王新苗将此情况告知派出所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在打捞自行车的过程中,家属发现了自行车上的异常。“自行车前后轮的气桩都被破坏了,轮胎没有气。最重要的是,两个轮胎上都压着石头。”王新苗说。

寻找在继续,最后在发现自行车的水域东北方向约10米处,家属拨开水草,发现了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而且头部和躯干分离。

王新苗还在水里找到了康康失踪当日穿的一双蓝色拖鞋,再结合尸体上的一些特征,家属基本上确定,这就是康康。仔细查看时,家属看到孩子有十几颗牙齿不见了。

心中支撑了23天的信念瞬间垮掉了,王新苗夫妻顿时觉得天塌了。

警方初步调查为溺亡还将进行尸检

8月7日当天,王新苗还向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信息:7月15日,康康失踪当日下午,和同村组的4名男孩一起骑车出去玩水了。王新苗说,这一信息在康康失 踪后,他也曾听人说过,可是,他向4名男孩询问了多次,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他们4人当日下午一起去沙河钓鱼了,康康没去。”

昨日,周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接到这一信息后,警方立即对4名男孩进行传唤调查。4名男孩包括16岁的张某、15岁的霍某、12岁的朱某和11岁的王某。

警方了解到,康康玩水时溺水,孩子们救援未果,因为害怕,就一起将康康的自行车和拖鞋压上石头沉入水底,并商议回去后对谁都不说。

警方初步调查是溺亡,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但已向西安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市局的法医将对康康进行尸检,警方还会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如果构成刑事案 件,会立案调查。若属于意外,康康的家属可通过法院起诉或通过相关部门的协调要求其他4名孩子的家属进行民事赔偿。

针对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康康的家属并不完全认可,他们说,康康嘴里的十多颗牙齿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是被打掉的?对此,警方回应称,这些需要进一步尸检。

妈妈答应的演唱会他再也没法看了

直到昨日,王新苗和李斌霞夫妇还不愿意相信,他们的儿子康康,已经离他们而去了。康康是他们的大儿子,小儿子今年2岁多,出了这事情之后,小儿子暂时让亲戚帮忙照看。

记者了解到,康康6年级刚毕业,他的QQ名是“兄弟抱一下”,头像是个笑脸。李斌霞上到家里的二楼,康康的卧室还保持着他在时的模样。康 康的小书桌上面堆满了书,李斌霞拿出康康的书包说,以前给他买的书包老坏,去年花60元买了个新的,康康背到学校去同学们都说很酷,“孩子很爱看作文书, 最喜欢的明星是张杰,爱听他的那首《逆战》,他还曾说,想去看张杰的演唱会,我答应他说,等妈赚钱了,一定带他去,他很高兴。”

李斌霞哭着说:“现在,我把钱都借下了,康康,我能带你去看演唱会了,你人呢?”

>>当事小孩还原经过

康康溺水后 他们救了七八分钟

救援无果他们害怕极了,商议后决定隐瞒真相 后来4人还一起玩过几次,谁都没再提这事

7月15日事发当日,究竟发生了什么?和康康一起去玩水的4名男孩会有什么说法?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依次对这4名男孩进行了走访。

16岁的张某家的门锁着,朱某(12岁)和王某(11岁)的姐姐都说,在康康的尸体被找到之前,她们的弟弟什么都没给家人说。15岁的霍某在家,他叙述了事件的整个过程。

霍某说,当日下午1时许,他们5个男孩相约一起去水坑里玩水,尽管偏僻,可这个地方他们以前曾去钓过鱼。他们在浅水区用水草围了个圈,有孩子说,圈里的水深为1米多,只要在圈里玩就没事。而圈外面,水深可能有1米到2米。

期间,康康的头被一个男孩压在水里,他被水呛到了,然后上岸去休息了一下,恢复好了后又下水玩耍。“康康和我一起在浅水区和深水区的交界处玩耍的时候,不 知道怎么回事,他突然滑了一下,拉住我的胳膊就往下沉。我也被水呛了,呼吸很困难。”霍某说,其他人认为他们在玩,就没在意。

霍某说,几秒钟之后,康康拉住他的手突然松开,并沉入了水面以下。看到这一情况后,另一个小伙伴王某憋住气去水底救援,但摸不到康康。其他人尝试营救,还是没找到。期间,他们看到不远处有一名会游泳的男子,向其求救,可是对方没听见,没有过来。

大家上岸后,将衣服挽成绳子,互相拉着下水营救,可怎么都找不到康康。七八分钟之后,他们放弃了救援。

4个人害怕极了,在商量了大约1分钟之后,他们达成了一致,决定将这件事情瞒住。这时候,有人提议说,把康康的自行车和拖鞋沉入水底,这样,家属就不会发现了。于是,他们一起在康康的自行车和拖鞋上压上石头,沉入了水底,将康康的衣服也扔进了水坑里。

他们还约好,要是谁问了,就说他们4人当日一起去沙河钓鱼了,没见到康康。回村后,康康的家属多次询问4人,但他们都坚守约定,谁都没说出真相,直到康康的尸体被发现……

霍某说,事发后的几天,他不敢出去玩,老想着这件事,可随后就不再想了,后来4人还一起玩过几次,但谁都没再提这事。

>>心理专家

应教育孩子们尊重生命

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副所长说,如果此事被最终认定为意外溺亡,那么4名孩子在同伴溺亡之后,选择了隐瞒真相,作为孩子,他们心里的害怕可以理解,但仍可以从中看出他们对生命的漠视,“他们应该第一时间报警或通知家属进行救援,而不是离开。”

专家说,现在看来,4名孩子不到位的处理方式有点残忍,学校和家庭应该在关注孩子们学习成绩的同时,加强对孩子在生命方面的教育,告知孩子如何面对生活 中的突发事件,如何关爱亲人、朋友和小伙伴。另外,他们的监护人也要以身作则,告知孩子要呵护和尊重生命。不然,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件事情还会在孩子的心 中形成阴影。

>>律师说法

4孩子家长应进行民事赔偿

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律师说,如果排除他杀的话,首先肯定不能对孩子们的救援不力进行追究。因为4名孩子没有将真实的情况告知家长和警方,错失了最佳的 救援时间,那么,康康的家属可以追究4名孩子监护人的民事赔偿责任,4名孩子未成年,所以这个民事赔偿责任比较轻,需根据4个孩子的情况进行分担。

另外,律师认为,对于5名未成年人来讲,去玩水的时候,都没有监护人陪伴,所以各自的监护人应该吸取教训,保护好孩子,尽好监护责任。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