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假期出行6项注意

出行安全

2015年08月07日

201005060856322656250

儿童假期出行6项注意(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孩子们快乐的暑假已经开始,儿童暑假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加上假期种类繁多的假期活动,使得孩子们的出行比平时更多,随着而来的交通安全问题也相应增多,那么如何让孩子们安全过暑假呢?给大家介绍几个暑假带孩子出行游玩父母应当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

1.父母带孩子外出,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都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好榜样。不要带着孩子跨护栏过街或抢绿灯。要经常告诉孩子,按照交通信号灯行走: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或天桥。

2.要告诉孩子,马路不是玩耍的地方,在马路上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追逐玩闹是很危险的。更不能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

3.乘坐公共交通设施,要教育孩子文明乘车,要排队候车,有序的上下车,在车上不要把头伸出窗外,这是十分危险的事,在车辆行驶时,要抓好扶手。

4.不要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上,副驾驶位置实际上是汽车最危险的位置,如果遇到急刹车,因为孩子的控制能力差,而很容易受伤。

5.不要抱着孩子乘车,如果发生猛烈的碰撞,家长的胸部自然会猛烈的压向孩子的头颈,会对孩子造成极大的伤害,要为孩子配备一个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

6.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车内密闭狭小的空间容易造成儿童缺氧,情况严重时可能导致窒息。高温、缺氧等情况都会夺走孩子的生命。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