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教育方式容易教坏孩子 千万不要选

1-3岁教育

2015年07月17日

教育孩子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每个家庭环境都不同,大家的教育方式也是各有千秋,而因为方法不同,教育出来的孩子综合素质也就不同。所以教育孩子,要有适当的方法,才可以把孩子教育成才。那么教育不当会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呢?

一、孩子教育不当出现的问题

1. 有些家长比较崇尚放养的教育方式,可是过度放养了,孩子就会任性,变得随心所欲了;

2. 家长在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经常在他人面前袒护孩子,久而久之,孩子就无法明辨是非,而且会因此学会了骗人的“本领”;

3. 父母从小对孩子什么都是包办的,这样的教育方式,孩子容易对家人产生依赖,没有独立性,以后走出去社会就会比较难生存的;

4. 家长本身的性格比较内向的,或者对孩子经常恐吓打骂的,孩子都会变得性格比较孤僻内向,甚至还会有暴力倾向;

5. 家长想用激将法的办法来激进孩子,可是孩子有可能因此觉得大人在小看自己,因此变得一蹶不振;

6. 家长在孩子做事的时候经常打扰,容易使孩子的做事注意力得不到集中,以后就常会出现做事分散精神的情况了;

二、教育孩子的注意事项

1. 教育孩子方法要得当,不可以过分溺爱孩子,也不可以对孩子过于严厉,甚至长时间暴力对待孩子,这样都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2. 孩子犯错了,家长不可以纵容包庇,要及时指出孩子的过错,让孩子知道自己错在哪里,这样做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

3. 培养孩子的兴趣,不要强迫孩子去做些不喜欢做的事情。人在被强迫的情况下做的事情,一般效率都是比较低的,家长要想办法让孩子有兴趣,觉得做这件事情很有意义,自然会变得很乐意去完成。

4. 教育孩子,家长也要以身作则,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做些不恰当的事情,因为孩子会有样学样的。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