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要把孩子培养成才 四件事情马虎不得

1-3岁教育

2015年07月17日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愿望。然而,孩子的未来与家长的教育息息相关。教育孩子不仅仅需要从孩子小的年纪开始做起,更需要从小事中教育启发孩子。那么教育孩子,家长需要注意生活中的哪些小事呢?

1.家长要多给孩子拥抱

专家指出家长的怀抱能够让孩子得到满满的安全感。年龄较小的孩子比较敏感,他们会常常感觉到孤单。这时候,家长的一举一动其实正不知不觉地影响着孩子。因此家长要多多拥抱孩子,这不仅仅能够促进孩子的触觉反应,更能够让孩子感受到你的温暖。只要孩子感受到家长的关爱,心理自然就会更加的阳光开朗。

2.不宜在孩子面前说长道短

家长不经意的行为总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日常生活中,很多家长习惯几个人一坐下就开始说长道短,谈谈邻居领里的八卦。别看孩子小,其实他的专注能力不低于成年人。倘若孩子在场,他可能会默默地记着家长的谈话甚至在心目中对家长所提之人形成了一种自己想象的形象。处于这样的环境,孩子容易跟着变啰嗦八卦,这对孩子的以后交际特别的不利。

3.家长要多向孩子提问题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还小,除了吃喝玩乐还能干嘛。其实不然,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多向孩子提问。首先,提问题能够引发孩子思考,这样有利于孩子的脑力发育。另一方面,家长可以通过孩子的答案中了解到孩子内心的想法,拉进自己与孩子的距离。所以家长要学会多多向孩子提问,尽管有时候孩子的答案很无厘头。

4.让孩子处于温馨的家庭环境

很多人可能会发现,家长在孩子面前吵架,很小的孩子也会跟着嚎啕大哭。其实,孩子的成长需要一个温馨的家庭氛围,倘若家长经常吵架,孩子的心理也会受到影响。长期处于不和谐的家庭环境中,孩子的性格会变得十分孤僻不合群。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尽量少在孩子面前吵闹。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