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提高宝宝出行安全 安全座椅要选好

出行安全

2015年07月06日

暑假亲子游、自驾游是很多市民的爱好,小编也曾推荐了多款适合自驾游的车型,这次得向广大市民介绍介绍儿童安全座椅的问题。对于儿童如何安全乘车、儿童安全座椅如何选购等进行介绍,希望能给喜欢出行的您带来一定帮助。

儿童安全座椅

如何提高宝宝出行安全 安全座椅要选好(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儿童安全座椅是儿童乘车出行时不可缺少的产品,在发生车辆事故时,能够有效保护儿童乘车安全。去年修订的《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明确规定,驾驶人不得安排未满十二周岁未成年人乘坐在副驾驶位,未满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应当为其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强制要求家长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是对儿童乘车安全问题的重视。”一车行的销售人员孙先生表示,乘车过程中,儿童安全座椅是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有了这道防线可以防止很多悲剧的发生,但是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对儿童安全座椅的意识很弱。“用安全座椅非常有必要,起码对于孩子安全有一个保障,孩子坐这个起码安全系数高一点儿,要比坐普通的座椅上安全系数确实要高挺多。”一位经销儿童安全座椅的店主表示,很多年轻的父母比较能接受给孩子安装安全座椅,但是在老人看来孩子还是抱着更安心。但是一旦发生碰撞,坐在后排座椅上的孩子的头部、胸部也会发生比较激烈的碰撞。如果碰撞时孩子处在大人和撞击物中间,孩子会像气囊一样保护大人,对孩子来说更加致命。

“选择儿童安全座椅要选择质量好的,最简单的就是对卡扣的检测,反复多次进行插拔实验,看这些卡扣是否松动。”一位品牌儿童安全座椅代理商表示,同时为了加强对儿童安全座椅的管理,国家质监部门要求从9月1日开始,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将强制实施3C认证,没有认证的座椅不得销售,市民如果在国内购买儿童安全座椅,要留心是否有3C认证标识。同时部分品牌儿童安全座椅还会拥有更为严格的国际认证,这些专门针对儿童约束装置设立的认证,对于儿童对头部保护、安全带束缚能力等方面作出了严格规定。“出生一岁以内的孩子,最好选择提篮式安全座椅,这种安全座椅是后向固定的,安全系数比较高。”该代理商称,而且还有安全婴儿床,对于孩子睡觉也比较方便。“1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购买大一些的、朝前放置的安全座椅了。”该代理商表示,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五点式固定的比三点式固定的更安全。

而随着孩子的年龄逐渐增大,就需要给孩子选择再大一些的安全座椅了,为头部和身体两侧提供保护。同时该代理商还提醒广大车主,如果汽车的副驾驶位置有安全气囊,就不要在前排座椅上安装儿童安全座椅了,因为一旦汽车发生事故,弹出的安全气囊会对其产生极大的冲击力,并对孩子造成伤害,所以应尽量把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到后排座位上,更好地保护孩子乘车安全。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