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端午小长假带宝宝出游 记得带上8种药

出行安全

2015年06月19日

端午小长假,不管你是要带宝宝回老家过节,还是计划带宝宝出游,都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专家建议,小长假带宝宝出门,最好备好这8种药。

31-1212311J441B6

退烧药

“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的滴剂/混悬剂。旅途中,感冒发烧的情况在所难免,退烧药是必备的药品之首。

腹泻

口服补液盐和益生菌。旅途疲劳,换水换环境难免会有坏肚子的情况发生,这类腹泻通常不需要使用抗生素,需要注意的是及时补充拉肚子丢失的水分、电解质、和益生菌,因此应该备上口服补液盐和益生菌。

眼药

红霉素眼药膏和10毫升小包装的生理盐水。眼睛有黄色分泌物,怀疑细菌感染时可以用红霉素眼药膏;鼻腔内干涩溃破时,可以涂抹红霉素眼药膏;皮肤上有流黄水的小脓包时,也可以涂抹红霉素眼药膏。红霉素眼药膏属于非处方的抗生素药膏,在药店里不需要处方就可以买到。小包装的生理盐水用于游泳、泡温泉或异物入眼后冲洗眼睛使用;也适用于冲洗皮肤上的小伤口。

过敏

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的滴剂/糖浆剂。适应于过敏性湿疹、过敏性鼻炎、药物或食物过敏,也适用于缓解感冒时的鼻塞、流鼻涕的症状。

外用止痒药

炉甘石洗剂和薄荷膏。炉甘石洗剂适用于任何年龄宝宝长痱子以及被蚊虫叮咬后的止痒。两岁以上的宝宝被蚊虫叮咬后,可以少量涂抹薄荷膏来缓解瘙痒。

外用消毒杀菌药

小瓶碘伏棉签、独立包装的无菌纱布和透气创口贴。旅游时不小心手脚磕破,用无菌碘伏棉签消毒,之后用透气创口贴或者纱布包裹。

护臀膏

年龄偏小的宝宝还在用尿布,难免会长尿布疹,因此护臀膏必不可少。

防晒霜和驱蚊液

夏天出行必备品,无需解释,大家都知道使用目的。

切记:体温计和儿童喂药量器要随身携带,一旦症状严重,及时在当地就医。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