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公交站宝宝被摔出血 宝宝乘公交车注意事项

出行安全

2014年11月04日

公交站宝宝被摔出血 宝宝乘公交车注意事项(亲贝网配图)

公交站宝宝被摔出血 宝宝乘公交车注意事项(亲贝网配图)

10月29日中午,在34路省医院站公交站台上,一辆婴儿车突然溜下站台,婴儿车上的幼儿脸朝下摔在地上,顿时鼻血直流。所幸在几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很快帮孩子止住了血。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据带孩子的老人介绍,她推着孩子在站牌处等公交车,自己就松手扭了一下身,没想到婴儿车竟然从站台上溜了下去,结果车翻了,孩子则脸朝下摔在地上,当时鼻血就喷了出来。见孩子疼得哇哇大哭,老人又愧疚又心疼地说:“都怨我一时大意,希望大家也多注意,千万不要让类似悲剧发生。”

带宝宝坐公交车,有一些安全事项是要时时挂在心上的:

● 等地铁和公交车时,一定要牵着宝宝的手,防止宝宝跑动。

● 随身带的东西尽量装在一个能背着的包里,在上车和下车之前,先把东西背在身上,这样可以腾出手来照顾宝宝,也好扶住扶手,以防摔倒。

● 宝宝个子小,如果你牵着他上下公交车,售票员有时看不到,容易被夹伤。因此上下车时最好让售票员注意到你,可以和售票员打声招呼,告诉他有小孩,慢一些关门。

● 如果有选择的余地,可选择中间偏前的座位或靠近下车门的位置。最好不要随身携带过多的东西,既要拿东西又要照顾宝宝,会令妈妈顾此失彼。

● 公交车没有安全带,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宝宝。让宝宝坐在你身旁靠窗户的内侧座椅上,用手环绕住宝宝,同时让宝宝抓住你的胳膊或衣服。如果宝宝坐在你的腿上,突然的急刹车会使宝宝撞到前面的座椅而受伤,你要把一只手搭在前面的椅背上做防护。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