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坐在哪里才安全

出行安全

2014年11月03日

20120524060530_70548

孩子坐在哪里才安全(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现如今,有房,有车,有小孩,成为不少年轻夫妇心中幸福家庭的标准配备。在这样一个家庭构造模式中,车子无可争议的成为代步工具。除了日常接送小孩上下学之外,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周末带孩子驱车出游。但行车时,家长却很容易忽略一个问题:孩子要坐在哪里才能保证安全?

对于这个问题,大多数家长可能都会回答如果孩子还小就抱在怀中,如果孩子大一点便可以安排他独自坐在座位上。这样的做法似乎没有错,却隐藏着不小的隐患。第一、孩子被抱在怀中并不安全。即便家长系上了安全带,怀中的孩子也并不在安全带保护范围之内,相反的,这样做恰恰会让危险系数变得更大。第二、让孩子独自坐在汽车座椅上,你必须时刻留意他,尤其当你一个人带孩子出行,一边驾驶一边还要时刻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这样一来便会更加的危险。

既然两种方式都不对,怎么做才能确保安全?答案是为孩子配置专业的婴幼儿汽车安全座椅。因为在遇到撞击时,汽车安全座椅可以提前随汽车减速,极高地保障了儿童的乘车安全。

鉴于国内车祸事件越来越多,为保证婴幼儿乘车安全,从2011年12月起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市面上所有销售的车辆都必须装配符合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ISOFIX接口。有了这样的接口,安装儿童安全座椅不必使用安全带,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且可有效防止安全座椅的不正确安装使用。在安装了婴幼儿汽车安全座椅之后,孩子在乘坐汽车时更加安全,作为家长也更为放心。

同时编辑提醒家长们在挑选及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关于儿童安全座椅挑选原则。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目的是为了让儿童乘坐汽车时更安全,因此在挑选过程中应谨记安全第一原则。坚硬的外壳、柔软的座椅、贴身的座椅空间、舒适的肩带设计、稳固的底座,这些都能更大程度的保证儿童在乘车时的安全。儿童安全座椅自身质量决定了孩子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系数,安全第一的原则务必要谨记。

第二、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年限。

关于这一点,业界有一个共识。婴儿推车可以用到三岁半、婴儿安全椅适用于 13KG到12个月的婴儿,幼儿安全座椅适用于9个月到4岁的幼儿、而孩童安全座椅则适用于3岁半到12岁的孩童,在使用年限内确保儿童使用安全。同时编辑提醒家长们,二手的儿童安全座椅万万不可再重复使用,尤其是经历过车祸的儿童安全座椅,如此座椅会变得脆弱安全性能大大降低,不宜儿童安全。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