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男童胳膊被咬掉 带孩子上动物园注意事项

出行安全

2014年10月22日

男童胳膊被咬掉 带孩子上动物园注意事项(亲贝网配图)

男童胳膊被咬掉 带孩子上动物园注意事项(亲贝网配图)

一名9岁男孩在喂食黑熊时,右胳膊被咬掉,由于组织损伤过于严重,已完成截肢手术。家长应该要正确引导孩子与动物进行接触,千万别犯3种错误。

河南平顶山一家动物园近日发生熊伤人事故,一名9岁男孩在喂食黑熊时,右胳膊被咬掉,由于组织损伤过于严重,男孩已转院至郑州,并完成截肢手术。新闻一出就荣升微博头条,网友主要分为三派:一派指责动物园安全措施没做好要负全责;一派指责家长不注意看好自己的孩子,竟让孩子翻越围栏喂黑熊;还有一派呼吁封杀“熊出没”免得教坏孩子。

39育儿编辑认为,即使动物园方需要付一定的责任,但这名儿童的家长竟然允许孩子翻越围栏喂黑熊,实在是属于看护孩子不当,用现在的话说就是“nuo zuo no die”,孩子年纪尚小不懂事,家长应该要有这种安全意识,可怜的孩子就因为家长的失职失去了一条胳膊。

带孩子上动物园别犯3种错误

一直以来,动物园的动物伤人事件并不少见,除了容易倒大霉的饲养员之外,与动物的不慎接触也容易导致意外发生。大多数的孩子都喜欢动物,上动物园游玩也是很多家庭的保留节目,家长应该要正确引导孩子与动物进行接触,千万别犯以下3种错误:

 错误做法一:越过围栏摸动物

有些家长不遵守动物园的规则,认为上动物园就是要接触动物,于是频频让孩子越过围栏去触摸动物。小编提醒您观赏动物要保持距离,即使是你认为很温顺的动物也不要碰触,更不能攀爬或跨越栅栏,很多危险就是与动物亲密接触时发生的。

错误做法二:逗引动物

动物不同于人类,可能会做出一些让人措手不及的举动,因此遭遇动物接近时,千万不要不要触摸、打逗、惊吓、追赶动物,以免发生意外。甚至观赏玻璃窗内的动物时,不要拍打玻璃,惊扰动物。

错误做法三:随意喂食动物

很多家长都喜欢让孩子喂食动物,感觉这样能让孩子跟动物亲密接触,甚至不惜自备干货来喂食动物。实际上,喂食动物恰恰是最不安全的行为,因为孩子的手接触的刚好是动物的嘴巴,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咬伤。

如果想给动物投喂食物,请购买园内出售的饲料,并按照指定的方法给动物喂食,一方面自己安全,一方面也别伤了动物的肠胃。

带孩子上动物园家长应先做功课

作为一名家长,你有没有想过带孩子上动物园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去调戏动物获得空无一物的傻笑,还是让孩子开阔视野热爱大自然?

用心的家长会告诉你,带孩子上动物园是一个科普的好机会。对于孩子来说,动物园是个很有吸引力的地方,绘本里那些形象终于有了生动地展示。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去认识这些动物,让孩子脑海里的形象和实物进行对比,并告诉孩子这个动物的习性是什么?两种动物的习性为什么不同?甚至告诉孩子动物为什么要吃某种食物……

总之,带孩子上动物园我们还有很多要研究的事情,而这些事情其实动物园里的科普指南都已经有了说明,家长们记得下次在带孩子上动物园的时候,不要光想着拍照和喂食动物了!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