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周岁宝宝安全外出应注意哪些问题

出行安全

2014年08月06日

带宝宝外出时,首先要选择好出行的时间、地点和环境。一定要选择有太阳或者天气略微暖和的天气出行,过低的气温容易使宝宝生病。

此外,最好选择离家较近的地点,这样既可以避免路途遥远造成奔波之苦,还可以更方便地照顾宝宝,如果宝宝有什么需要可以回家去取。

出门时,要带上宝宝爱吃的辅食、塑料勺、无糖面包、围兜、带吸管的口杯等。如果担心宝宝在外哭闹,记得要带上奶嘴。如果宝宝正在长牙齿,可以准备一些婴儿专用饼干给宝宝吃。

带宝宝乘车时,最好抱着宝宝。如果车很挤,最好不要上,避免拥挤发生危险。如果是自家的车,最好购买宝宝专用的安全座椅。而且妈妈要和宝宝坐着后座上,要将宝宝的安全座椅固定牢固,避免紧急刹车等意外情况造成宝宝的碰撞。

在外居住安全上,要熟悉你的房间,看是否存在潜在的危险,如地板上尖利的物品或者突出的金属物、窗户和阳台是否安全等。

另外,要把玻璃杯、烟灰缸、咖啡机及洗发水等物品收起来。在外就餐、游玩、购物时,一定要指定专人照顾宝宝,以免宝宝被各种意想不到的物件碰伤或者在人多的地方走失。要避免去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免宝宝被挤伤或者感染疾病。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