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预防三毒给假期出行的儿童带来危害

出行安全

2014年07月30日

家长需知:

假期出行需防“三毒”-宝宝出行安全宝典

暑期来临,孩子都盼望有个多姿多彩的假期,户外活动也多了起来,但是在贴近大自然的同时,也要预防大自然一些有毒物种侵害,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有哪些是我们需要让孩子注意的。

一、防花毒:常见的杜鹃花、含羞草、夹竹桃、水仙花、一品红、马蹄莲等,均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可导致人体中毒;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可引起人体过敏。

安全提示:踏青赏花“动眼不动手”,更不可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

三、防病毒:有一种流行性出血热病毒与野外活动的关系最密切。此种病毒的携带者是野鼠类。夏季该病的发病率高,流行区域多在山间田野接壤的地方。

安全提示:踏青时穿上长袖衣裤,不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带宝宝出游必备药品

最后,当孩子长时间外出游玩归来后,最好让其好好休整一天,恢复体力和免疫力也可以更好预防其它病菌入侵。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