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带宝宝坐公交 你知道要注意哪些吗

出行安全

2014年07月23日

公交车

星期天一大早,龙龙一家就坐上了开往动物园的公共汽车。车上人不多,龙龙就在座位旁边走来走去。售票员提醒他们这样很不安全,可妈妈想反正她拉着龙龙的手,不要紧。没想到一个紧急刹车,龙龙一下扑出去了!妈妈根本拉不住。等妈妈把哇哇大哭的龙龙抱起来,孩子的嘴已经磕出血了。

你要注意的:

1、在乘公交车时,如果有选择的余地,可选择中间偏前的座位或靠近下车门的位置。最好不要随身携带过多的东西,这样不方便照顾宝宝。

2、随身带的东西装在一个能背着的包里,在上车和下车之前,先把东西背在身上,这样可以腾出手来照顾宝宝,也好扶住扶手,以防摔倒。

3、公交车没有安全带,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宝宝。妈妈要让宝宝坐在身旁靠窗户的内侧座椅上,用手环绕住宝宝,同时要求宝宝抓住妈妈的手臂或衣服。请注意,不要让宝宝坐在妈妈腿上,以免因急刹车宝宝撞到前面的座椅而受伤。

4、上下公交车时,因为宝宝个子小,售票员有时看不到,容易被夹伤。因此上下车时最好让售票员注意到你,可以和售票员打声招呼,告诉他有小孩,慢一点。

5、等地铁和公交车时,一定要牵着宝宝的手,防止宝宝跑动。

孩子要知道的:

告诉宝宝在车厢内要抓好扶手,坐在座位上不要乱动,不能在车厢内玩耍等。等车时不能随便乱跑。如果是乘坐地铁,等车时不能越过黄色安全线。

小编温馨提示:

年龄较小的宝宝,外出时间最好不要太长,否则孩子在公交车上睡着了,既容易着凉感冒,下车、回家也很不方便。避免上下班的高峰时间带宝宝坐公交车和地铁,这时车上人很多,路上也堵,孩子和你都会很难受。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