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自行车选购 妈妈要注意六要素

出行安全

2014年07月03日

家长在为孩子选购儿童自行车时,要注意的因素有很多,儿童自行车选购需要从孩子的使用角度来评判,好的儿童自行车的标准是什么呢?本文将向您介绍儿童自行车选购的六大要素。

1、骑行是否轻快,这一点,父母没有办法去试骑,但可以有一些简单的判断方法。比如,可以询问售货员,车的中轴是采用金属轴承的还是塑料件,车的前管安装前叉的部分采用的是否是塑料件(可轻易识别),车子的轮圈采用的是钢圈、充气的还是塑料发泡的。判断标准比较简单,那就是,采用塑料件的,传动效果都会比金属件差,骑行和转向不灵活轻快。

2、塑料件的材质是否过关,可以通过观察颜色和手感判断。颜色鲜艳光亮,透明感强,手感温润的材质好。塑料件如果用回料色泽不光亮均匀,而且在冬季气温低时,很容易碎裂。夏天长时间日晒,也会很快老化褪色,发脆开裂。

3、附件合理,内销的儿童自行车,往往装备齐全,前后泥板,工具箱,车篮等等。实际上,现在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在雨天和泥地中骑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泥板如果有锐利边缘或突起,反而还有安全隐患。

4、儿童自行车的外胎要花纹清晰,内胎要好,否则父母就有了一个锻炼身体的好方法,每次宝宝要骑车,你就开始锻炼身体,给车子打气。

6招教爸妈选购儿童自行车

儿童自行车选购六要素之一:看有防护装置

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规定,无车鞍座最高高度等于或大于560mm的儿童自行车应装一只盘链罩或其他防护装置。

儿童自行车选购六要素之二:车闸与车把间距离是否过大

儿童自行车闸与把间的最大握距尺寸过大,儿童骑行中不能制动刹车,而极易造成人身伤害。

儿童自行车选购六要素之三:可拆卸的小零件是否容易入口

有的童车上的小零件很容易被拆卸下来,在无人看管的时候,孩子很容易把这些东西放进口中。

儿童自行车选购六要素之四:突出物是否容易伤到孩子

童车标准中对突出物有严格的规定,是为了避免对幼儿造成刮伤、硌伤。

儿童自行车选购六要素之五:车子是否适合孩子的生理特点

选购时结合儿童的年龄和身材高矮,选择合适的尺寸。童车的鞍座高低最好是可调式的,这样,可以根据孩子的发育情况进行调整。

儿童自行车选购六要素之六:包装否合格

在此次抽查中不合格的童车中还存在着包装标志、使用说明书不合格等,车上未标注制造厂名,未标注警告语等一些重要的提醒消费者使用的信息。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