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骑车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出行安全

2014年07月03日

宝宝骑车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一些家长认为孩子尽早的掌握骑车的技术,既有利于锻炼身体也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胆识。但是家长们也应该意识到,宝宝的骑车软件和硬件方面也存在着许多安全问题。因此,为了避免宝宝在骑车时受伤,家长们应该在选车和教育方面加以完善。

第一,硬件设施要安全。家长们要为孩子挑选品质过硬的童车品牌,所选的童车要符合他们生理特点需要,座位宜柔软、舒适、可调。    

第二,加强对孩子的教育。要让他知道,骑车时要集中注意力,不要东张西望。靠路边骑车,不要往路中间骑。骑车时尽量走直线,这样别人便于判断,做出避让。不要骑车带小朋友,也不坐小朋友的自行车。如果自己上下车不熟练,父母又不在身边,要求助于其他成人。如果车轮被小棍棍、小树枝别住了,自己不要把手伸到车轮里去试图把小树枝弄出来,让爸爸妈妈来解决。 骑不稳要摔倒时,不要管车,先保证自己站稳了。如果站不稳,尽量用手撑地。    

以上就是怎样避免宝宝在骑车过程中出现意外伤害,希望能够对家长们起到一定的帮助。另外,家长们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的学习骑车,最好能够在旁边陪伴保护,让孩子快乐健康的学骑车。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