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准妈妈开车请遵守完全平安开车守则事项

出行安全

2014年06月18日

很多孕妇会在怀孕初期还必须开车上班,但是又担心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听说还可能造成流产,怀孕后孕妇能开车吗?由于孕妇开车的时候,通常都是持续固定在座位上,骨盆和子宫的血液循环都会比较差。而且开车容易引起紧张、焦虑,不利于胎儿。而且如遇紧急煞车,方向盘容易冲撞腹部,引起破水;而怀孕期间,孕妇的反应也会变得比较迟钝,开车也会让别人有危险。

所以孕妇怀孕后最好不要开车。可是以现在的生活方式,似乎已经无法避免开车。所以准妈妈开车,请遵守以下“完全平安开车守则”:

1、时速请忽超过60公里。

2、避免紧急煞车。

3、每天只开熟悉路线,而且连续驾车不超过一小时。

4、怀孕后不要开车上高速公路。

5、怀孕8个月孕妇不要开车。

6、孕妇请绑好安全带。

提示:孕妇应尽可能不要开车,若无法避免,务请遵守医师的“完全平安”原则。

除了尽量不开车外,准妈妈还要注意在乘坐飞机师安全带的系法:

准妈妈安全带有特别系法

孕妇在飞机上系安全带的方式,则必须和普通人有所区别,一般来说,孕妇在戴安全带时,绝对不能轻率,首先要调整腰部护带,将其放在隆起的腹部下方,绝对不要放在上方,这样可以减少飞机颠簸撞到腹部的几率,如果有肩部安全带的话,同时要戴好肩部安全带。腹部略宽松,肩部略紧即可。

另外,尽量预定一个靠着过道的座位,这样当一次次去洗手间时不用担心烦扰周围的人。也让孕妇行动更方便。长时间乘坐飞机会使深部静脉栓塞症的几率增加。建议孕妇穿上防止该症病发的短袜。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