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暑假将近 如何保障宝宝海边游泳安全

出行安全

2014年06月16日

暑期常发生儿童溺水事件,家长应采取相应防护及预防、急救措施,保障孩子在水里消暑戏耍时的安全,避免意外的发生。

存在管理人员、救生员和海域预警机构的海滨游泳场大都是安全的。非游泳场的海域,需要了解海域情况,避免发生难以预料的意外事故。

1、应在设有救生人员值勤的海域游泳,并听从指导及忌带着孩子超越警戒线。

2、海边戏水,不要依赖充气式浮具(如游泳圈、浮床等)来助泳,万一泄气,无所依靠,容易造成溺水。家长要随时跟在孩子身边,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

3、海中游泳,因为是动水,有海流、有波浪,与游泳池不同,更需要加倍的耐力及体力才能达到同等距离,所以家长不可高估自己的游泳能力,不要带孩子游离太远。如离岸边太远体力容易超支,大人孩子都会有危险。

4、做好孩子的防晒工作,切忌暴晒,孩子皮肤娇嫩容易造成晒伤、脱皮。

5、当孩子在船上、海边,或参加水上运动时,要坚持让孩子穿上高质量的浮身物。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