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外出旅游时 父母应该注意哪些

出行安全

2014年06月16日

和成人相比,宝宝的抵抗力较差,体力也相对较差。因此,外出旅游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旅游地点的选择

要尽量选择卫生条件符合国家标准,交通便捷的旅游地点。尽量住在同一家酒店,避免东奔西跑。要为宝宝选择适宜他们的安全性强的游玩项目,并尽量避开人潮和高峰,谨防踩踏事件发生。

物品携带

提前准备以下物品:儿童的衣物、食品、药品、手推车等。需要喝牛奶的宝宝,宝妈还要多带个替换用的奶瓶,在回到酒店后及时对其进行消毒与清洗,而且要带热水瓶。

乘坐交通工具

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及时系上安全带或做好其他保护措施。因为,儿童好多,对危险没有概念,加上顽皮不易控制,在旅行中很容易发生意外的擦伤、跌倒、扭伤,甚至骨折等伤害。另外,宝宝情绪的稳定性不能与大人相比,很容易莫名的哭闹,妨碍他人的休息。所以,宝妈们可以为宝宝准备一本故事书,或是有声故事读物,转移宝宝注意力,安抚宝宝情绪。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